服装搭配色彩学习笔记

in #cn6 years ago

对于服装搭配一直很困惑,家人又素来不喜打扮,没有告诉我如何去穿衣打扮,长大之后,经常听到舍友们对我提意见,说看你这上衣啊,跟裤子不搭。我问,为什么呢?他们说,常识呀。我听从了她们的建议,却总是感觉应该是有一个规律,只是我不知道这个规律的存在。直到上周,在理工大蹭课,听到了色彩搭配知识。

一、全身衣服的色彩不要超过三种主题色。

二|、不要全身单一色,一般人很难驾驭单色,比如从头到脚都是黑色。

三、如果比较保守的话,可以常用这几个颜色,黑白灰。但是如果想要彰显个性,那么最好用对比色。对比色呈现的要突出一种,不能都是特别亮的颜色,比如上身是花色,下身还是花色,就无法显示是突出上身的颜色还是裤子或裙子的颜色。

四、根据色相盘可以寻找同色系或者相邻色系这样比较容易不出错。

五、|对比色。如果对比色都是比较深的颜色,那么比如红配绿,可以通过降低明度和纯度,明度指色彩的明暗程度,纯度是指色彩的纯净程度。这样搭配起来就比较好看。

六,要显得不十分突兀,可以选择一种色彩和对比色两侧的相邻的色彩进行穿搭。看看自己衣服颜色属于色相盘中的哪一个色系再根据色系进行穿搭。

关于服装色彩的穿衣搭配长期也是一个积累和实践的过程。要经常用脑去对一些常用的对比色进行记忆,比如白色与蓝色,灰色与绿色。红色与黑色等等。经常浏览网站、微信号看看一些明星们他们是怎样穿搭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6
BTC 58216.02
ETH 2614.6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