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神韩信做错了一件事,导致身死!学中国历史,感悟人生!

in #cn4 years ago

中国历史上,值得读的好书之一就是《书记》,当我看到其中的内容,非常赞叹司马迁的才气,可惜中国繁体字与古文无法一代一代人传承下去,随着西方文化的入侵,中国年轻一代都不会看古文了!《史记》往往以很简短的笔法表达很抽象的意思,现代文根本无法比较,这也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地方!我也希望以简短的方式使古文通俗化,由历史中吸取经验教训,与大家一起共勉!

韩信在为项羽打天下的短暂日子里,他和钟离味关系非常好,两人经常谈论军事,成为至交!当项羽被击败,整个集团的首脑份子被全国通缉,钟离眜也是刘邦追杀的对象之一,走投无路的钟离眜想起了韩信,韩信为人仗义,和自己关系也好,我就去投靠韩信吧!韩信见到往日之交好友,泪如雨下,偷偷把钟离眜收藏起来!这种行为背叛了老板刘邦,把老板记恨的通缉犯收藏在自己家里!但对朋友而言,韩信对得起朋友,非常念旧,不因为朋友走投无路就给对方难堪!知情的人都敬佩韩信的为人!

天下初定,刘邦开始担心各地诸侯王对刘氏的威胁,首要对付韩信,刘邦故意派人举报韩信谋反的假消息,他更放出风声说要到楚地附近巡游,这样对韩信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韩信想立即造反,但想一下自己也没有什么罪过,就想去见刘邦,身边有小人对韩信说!“你不如杀了钟离眜,把他的头献给刘邦,那主子自然高兴,那你就不会有事了!”韩信真的就把钟离眜杀了!钟离眜临死前愤怒地对韩信说:“你不是一个厚道的人,我死了,刘邦下一个对付的人就是你!我在地府等你!

本来是一次仗义的帮助,最后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就出卖朋友,很快,钟离眜的预言变成了现实,糊涂的韩信死在吕雉之手,韩信死后见到钟离眜,是否会为自己的不智而难过?韩信的背信弃义一生人只做过一次,但他身边的文臣武将看在眼里,为之心寒,下一次被出卖的人是否是自己?当韩信被刘邦擒获,楚国军队没有任何动静,也没有拯救韩信的动态!信用破产比、人格破产比银行没有钱更可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59940.43
ETH 2988.79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