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后是一座大烟囱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每天上班,身后都是一番 "炊烟袅袅" 的景象。已经走在慢慢变成烟熏肉的路上了。哎,不胜其烦。

smoke-258786_1920.jpg

↑ 图片出自 免费图片-烟囱

跟同事当面说过,他抽烟的时候我躲开过……可是老板也是支大烟枪,怎么说都是白搭,没有任何效果。最烦人的都是,TMD 很多时候一支刚抽完,烟头离手,马上又拿起一根,打火机“滴”(dí)一声响起,还没散去的二手烟又接上了……基本上是每天两包的节奏。

五叶神

本公司提示 就一摆设,有本事以后不卖啊!↑

每每这个时刻,心里都是一万个艹泥马……然后转身躲开,也仅能如此。并且不是每次都能躲开,因为有时候刚好有事干,只能忍。

小风扇

买了一个 USB 小风扇,放在桌面是对着鼻子吹,妄想它能吹散一些二手烟。现实是:我买的这个出风量一般般,没有什么效果,可是换风量大的整天吹着又受不了。

最好的解决方法也是只有一个了:换一个工作!!!

只是目前身居小县城,差不多的工作不好找。最终,怪只能怪自己能力不够,要不然,文笔好的话,天天笔耕 steemit 就不愁没饭吃了。

据说在不抽烟的人身边抽烟的人都是自私的,因为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不过细想我也是自私的,因为自己不吸烟,也想要求别人不吸,起码在有我的地方别吸烟。

看来只能寄望 这几个月如火如荼的创文,能稍稍提高一下乡下的文明程度,不仅仅只是门面功夫的创文。


Originally posted on https://steemit.com.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 feel free to FOLLOW and Upvote @zhijun, which will motivate me to create more quality posts.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和 Upvote @zhijun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环境污染很严重啊。

是啊,得治理治理。

以前在国内经常吸二手烟,不胜其扰。最近几次回国发现改进了不少。没想到还有人在工作场所吸烟

在大城市可能会好点……

换工作

神父带我发财吧。

我是抽了我爸快20年的二手烟,现在过年回去闻到烟味又感觉好怀念

父爱如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256.67
ETH 2327.64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