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郭亚琼的信001,“可恶”表哥

in #cn6 years ago

1(1).jpg
那夜聊到很晚,听你讲了许多新鲜的故事,不知道第二天有没有发困。

在我们互道晚安之后,如果你即刻就睡下,我可能还要稍迟一会,我在想关于你提到的“可恶”表哥。

如果我是你表哥,如果你直面问我,我该如何回答?

如果我说,亲,你爱吃的,我都会记得给你点上呀,不知道你对这个答案满意不?

因为懂你,而隔过了你,我觉得可以原谅。

QQ里的那段英文,没有多久创意,一蹴而就,是情感的虚设,自我陶醉罢了,感谢你的阅读。

如果我的媳妇问起,我早就想好了答案,那是在网上摘抄的一段歌词,媳妇会深信不疑。

媳妇不喜欢对几个简单的文字深度思考,她曾经比较擅长的是辩论。

在上学阶段,包括上班后,她参加过几次辩论赛,还得过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对自己的辩论意识非常自信。

她曾一度想让我找个合适的论点,和我辩辩。

我对辩论本一窍不通,我觉得辩论是一种态度的两个方向。

为了应战,我专门上网查了查苏格拉底,找到了他的“诡辩”精髓。

可能是我求胜心切,也可能是我下手过于狠毒,我直接抛出了从A点永远不可能到达C点、如果乌龟提前走10分钟,兔子永远不能跟上,这两个悖论。

不是一个次元的阶级对媳妇打击很大,以小博大,用微观敌宏观,这曾一度让她失去再参加辩论赛的信心。

直到某天,不知道听谁来,还是她上网求证了一下,从那时候开始,我在她心中智慧和伟岸的形象轰然倒塌。

好比我之前给她写了首诗,说是自己专门给她写的,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她在网上查到了原版。

认识你,比认识媳妇要早,你可能已经忘记了我们认识的过程。我们也算因为搞活动认识的吧,最初我们都在那个晋煤团委的群里。

那天,我的表妹将要去煤层气工作,我想在群里找个人问问那里的大致情况,问了好几个人,只有你认真回复了,而且你就住在南区。

我想见见你,你当时可没有答应啊!

有一次,你在凤矿工会那个蓝玻璃楼里彩排节目,让我过去看看,我迟疑了下,最终没有敢去。后来,我约你吃饭,你是推掉家宴出来的。

我还记得在吃完饭出来那个拐角处,你买了两杯奶茶,我喝了一杯,味道记忆犹新,恍在昨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