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槿花的启示:朝开暮落,生生不息

in #cn2 months ago

夏秋时节,能赏到的花不多,“木槿”便是其中之一。从仲夏六月一直开到仲秋十月,似乎还未有完全消散之意!

image.png

花期如此之长,并非因为单朵花的经久不败。相反,据资料介绍,木槿是一种朝开暮落的花,早晨开放,夜晚衰败,颇有些仅此营业一天的意味!

然而一朵花凋谢了,还有另一朵花于次日绽放。就这样,前仆后继,生生不息,造就了超长花期的“神话”,不仔细留意的路人根本不会发现!

我对它们最深的印象,是在每天晨跑的路上。从我还没开启100天晨跑计划起,就常常在上班的路上发现它们,于是拍照选片拍照。

在通勤的短短1小时内,硬生生挤出5分钟来欣赏他们,因为我知道也许下班回来,他们就没有了!

人们总说,不必着急,周末放假了,有的是时间拍,而事实是,你回来的时候往往不会走同一条路,暂缓待记录的风景往往终将错过!

亦如我们突然在旅途中碰到老熟人,因为要事在身,决定之后有机会再叙旧,却不知,之后再也没有机会相见!

作为一个花痴,所能做的则是尽量遇花则拍,不错过任何一种形态的美!

image.png

如今我的100天晨跑计划都快接近尾声了,路上依然还能看到零星的几朵木槿花在悄悄绽放,它们和它们的同伴陪我走过了整个夏天和半个秋天,接下来就快谢幕了!

“朝开暮落,生生不息”,或许我们可以从木槿中领会到一种精神,将每天都当成无比重要的一天,奋斗不止,只争朝夕,到了晚上,将烦恼卸下,扔给昨日,迎接新的元气满满的第二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863.58
ETH 2464.5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