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机会,还会再去 | 忆那年的拉萨之行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去拉萨的念头由来已久,一直没有下定决定行动。14年9月份,下定决心,宁波工作结束后,去拉萨一趟,把承诺兑现了。15年7月底,一个人在上海踏上了去藏的火车。上海到兰州,都是我看了又看的风景,太多的热闹和繁华留在了这段路途中。记得路过青海湖时,车厢的人包裹喜悦,顿时沸腾,车上有人喊:看,青海湖(现在不让人进入了,很遗憾)。卧铺车厢中的人,基本上都站了起来,眼光掠过湛蓝如镜的湖面,止于尽头白雪皑皑的山顶。回忆当时的情景,美丽动人的青海湖是很多人向往的神圣之地啊!

1.jpg体质较弱的人,火车前行到一定海拔时,会出现高原反应,当时我所在的卧铺车厢,一位从座位刚站起来就晕倒在地,身体碰到车厢底的声音,我隔着六七米远都听得清楚。

西北的天,总是这种颜色的蓝,让人沉醉,入迷。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纯净,蓝白相见,一见钟情,毫不违和。尤其是现在立秋了,要是去了,更能感觉到西北蓝天,那种放出去无法收回来,不用遮掩,湛蓝湛蓝的美。
2.jpg

喜欢旅游,尤其对于文化历史方面的景点, 总想一看究竟。很多地方,名胜古迹,适合一个人背着大书包,慢慢逛,慢慢看,没有嘈杂的人群,领略她其中蕴含的趣味。有些地方,适合两个人一起,你指她点,风清月舞,各涨见识。拉萨,是一个人的天堂,没有古老的街道,多的是淳朴的民风,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你多是看到一堆一堆旅游团,不多的几个人拥挤在一起,热闹着。

不喜欢报团,但喜欢跟在旅游团后面,听导游娓娓道来这个景点的历史,那个人物的典故。同一个景点,跟着好几个旅游团,听不同的导游讲述他们对于同一个历史人物不同的见解。

去拉萨主要是为了布达拉宫,那个在历史书上接看到,在电视上经常播出,名扬中外的拉萨市标志性宏伟建筑,中国重点文物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布达拉宫。进布达拉宫内部参观,需要拿着身份证提前两天预约,每天参观的人数控制在2000人左右。刚好不巧,到入口询问时才知道这个情况,所以留下了遗憾,这也是下一次去的主要目的。3.jpg
4.jpg

拉萨的时光邮局,现在已经不记得在哪个街道了。去过的城市,极少有发现类似时光邮局这样的景点。如果路过时光邮局,不妨进去留下自己现在的心情,十年后,由时光邮局发出,接到的那一刻,可能是时间穿越,美丽的回忆。
5.jpg
6.jpg

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的

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分

都有原因

都值得感恩

在布达拉宫和大昭寺,看见最多的是转经的人,他们严肃认真,围着布达拉宫和大昭寺,一圈又一圈,转经。在大昭寺门口,我站在旁边,看着大树下一位七十多岁的老者,在铺了棉毯的地上,一遍又一遍,朝圣。是什么样的信念,给了他们执着。我见得了表面,却无法深入内心了解,信仰是什么。看过了许多寺院,游人如织,却极少有人朝拜,有的更多的是我们这些,看看风景便走了人们。

旅行的意义,是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美。走出现在生活的地方,方能感觉到,很多事情,无能为力时,也就懂得放下了。

所有照片为诺基亚830拍摄。怀念我的诺基亚830。

Sort:  

很美丽不是吗

有好几张照片都没传上去,我这里网络好像不太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1
BTC 67685.77
ETH 3856.07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