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我没有爱情的天分,所以喜欢你时才那么笨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718181050.jpg
原来,爱一个人,也是一件需要天分的事情。
这是很多年后,我承认自己学不会爱情这件事情后,发现的事情。

有时候听人说起爱情故事,好多人笑着说当年的爱情,有的啼笑皆非,有的只字不提,有的泪湿眼底,爱情在时光的滤镜下,似乎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说的人像是在回忆一次关于青春的考卷,听得人像寻找自己的影子,可是后来无论结局好坏,故事中的男孩女孩分开的是否难堪,似乎都不再重要,
好多事情都被时光磨没了脾气,该恨的不恨了,该爱的爱不动了,就剩了些已经被耗光了激情的善男信女,带着懵懂无知时在爱情里摸爬滚打的疤痕,一路自嘲着沉默着怯懦着叫嚣着,将所谓的不后悔说的斩钉截铁,却早都开始忘记当初是如何那般坚定,像是决绝到可以为爱情送上性命。

可是最终啊,有关于那些年里爱过的人和事,犯过的傻和错,都已经成为了一句笑谈,记忆模糊了细节,谁对谁亏欠谁又被谁辜负,很多人都懒得纠结了,
曾经的深情,总结起来,不过就是一句太年轻。

因为太年轻不懂得珍惜,因为太年轻收敛不了脾气,因为太年轻放不下面子,因为太年轻不知道说一句挽留的话语,因为太年轻,才丢失了你,也丢失了自己,
后来我们没有在一起,想起你来的时候,也很多次的责怪过自己,责怪自己太年轻,可是我都不敢再想起,当年可以爱你爱的那么英勇无比,也不过就是年轻才让我的爱情充满勇气。

可是我依旧不懂得爱情。
当初我们说再见,我还说过再也不见,你祝福的太慷慨,还说我会有更好的未来,你说爱情就是多爱几遍才会爱的来,那时你说什么我都信,例如你说你爱我如同爱生命,例如你说我们之间山南海北不可逾越,例如你说你爱我却不能与我在一起,例如你说你要我们分开,是为我好......

我难过了很久,才去试着爱别人,你说我肯定还会再爱上一个人,可是兜兜转转这么久,说起爱情来,我的生命里可以提及的,也不过就只有这么一个名字,
说来说去,我都觉得自己没出息。
时间过得也足够久,我却一直在记忆力逗留,其实岁月没什么可值得回首,只是没有你,似乎也失去了奔向未来的理由。

后来也遇到过很多人,稍纵即逝的怦然心动,毫无重量的一生一世,逢场作戏的你来我往,驱赶寂寞的嘘寒问暖.......我爱你这种事情见得多了,似乎就失去了神圣的意义,曾经这句话我对你说出口,是做好了一辈子沉溺于其中的决心,你绝不可能相信,我爱你这件事情曾是我的信仰我的命......

当一切都结束的时候,死亡与重生交织过,
这些事情该怎么说呢?说轻了不够深情,说重了没人信,月亮日复一日的冷眼旁观,像是夜里的一切心事都像是笑话,这么多人的爱恨情仇,说不定也不过是日后的笑料而已。

他们都说,爱多了人就可以学会爱情,而我大概是真的没有爱情的天分,
从前爱的太过奋勇,如今学不会为谁逗留。

我还记得曾经你说爱情太浓会压得人喘不过气,如今我的爱情飘散的不知道在哪里了,你走之后,我一直觉得害怕,遇到你之前的我不知道这个世界变化多端,直到你出现,你说我爱你一生一世,到你说我不爱你坚决如铁,时隔也不过千日,
我学的,也不过是人心善变,爱不能满。

想来如今我年纪也不小,若说爱情宝典,说起道理来总是头头是道,可是我知道,我还是不会爱什么人,
有时候也会笑话自己,这一大把年纪,不该还要坚信永恒,这般经历,也不该相信什么情深,
后来的我活的像是一个刺猬,大抵该怎么活呢?大约就是听闻我爱你的时候,做好了听鬼故事的准备,遇到拥抱的时候,随时做好了离开的姿态......

若说从前我是个爱情的战士,如今我也不过是个处心积虑护自己周全的逃兵,人人都说过犹不及,就如同当初把爱对你掏尽,就如同我如今把爱都给了自己.......
是你告诉我如何算是爱情,但是我却再也爱不上任何人了,其实,也包括你。

有时候想,或许晚一些遇到你会更好吧,学会把持分寸,学会将爱慢慢流露,我想了又想,想不通的是,爱你这件事我那么努力,却为什么比不过旁的姑娘漫不经心。

怪我没有爱情的天分,所以喜欢你时才那么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0880.32
ETH 3371.9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