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情里,试着残忍一点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809093009.jpg
青春不长,最怕浪费,
但是大多数的青春,浪费的都不怎么狼狈,除去时间给予的,被赋予一去不复返的珍贵之外,全部都是幼稚和鲁莽赠与的,绝不低头服软却也无法骗过自己的后悔。
那天有个朋友跟我吐槽,说她失恋了。在我们的印象中,她从未有过恋,何谈失恋这一说。细问之下才知道,

她喜欢了八年的那个男生,在朋友圈秀恩爱了。而在一周前,她和那个男生还在一起看了场电影,期间男生还给她买了爆米花,出场后一起逛夜市,人潮汹涌的街头说她很好看,陪着两着星星的气球,她差点就唱起了园游会。

我们作为朋友都劝过她不止一遍,让她早点退出,这么多年看惯了男生女生的感情,一段爱情能不能走到终点谁都不能确定,但总算是知道,若一个男人真的喜欢你,哪怕只有那么一丁点,他都会藏不住笑意。
而那个男生没有。
八年的时间里,我的朋友几乎为她填补了所有他无聊的时间,而每次朋友跟他表白,他都会告诉他他还没有做好谈恋爱的准备,告诉我朋友她是个好女孩,告诉我朋友没有做好充分的恋爱准备就和她恋爱是害了她,所以他们就这样暧昧着,拖沓着,一拖就是八年的时间。

八年前,她十七岁,八年后,她二十五岁;
八年前,她努力一把或许输的没有那么狼狈;八年后,喜欢他已经成了生命中的习惯。

有了些年纪的时候,身边有的朋友跟女孩子戳破男生的谎言,告诉她,她只是他寂寞时的替代品,图个乐子。

而女孩子总说,他可能是真的没有做好准备,因为他也会很关心我,记住我喜欢的不喜欢的,我们每次见面他都会像是男朋友那样照顾我。
这藕断丝连的八年,便是在这样的温柔里一直断断续续的继续着。

你说这温柔,是该叫温柔,还是该叫残忍?

说一句直白的不喜欢有那么难吗?很直接的拒绝一个人有那么难吗?感情里的老好人到底耽误了多少人的青春,最可怕的是,这笔账你连算的资格都没有。
从来没有给过什么承诺,所有的举止都进可攻退可守,但是你从不晓得,一个孤单时想要随意拉起的陪伴,到底会对旁人造成多大的伤害。

思念汹涌却拼命抑制的深夜里,你的一通电话让所有努力都白费;
删掉的信息因为你有一次say hi,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已经决定好往前走的人生,因为从你口中呼唤出我的名字,回头的动作都显得紧张又窃喜......

所有的人都不想做个坏人,可是为了做好人而做好人,就成了一个老好人。可是在感情的世界里,最怕的就是好人。
不想让自己变得冷漠残忍,所以对谁都温柔;
不想让别人觉得你面目狰狞,所以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关系都可以以谦和来替代。
在所有可被消费和浪费的感情面前,请你以最为残忍和干脆的方式切断一个人燃烧青春来供养给你的执念,这是最为冷静负责的温柔。

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便不要随意与他有什么约定,不要再寂寞的时候打电话,不要刻意记住他的喜好,不要轻易的与他靠近,
你不知道,这样的温柔会杀了一个人所有的情感。

感情的世界里只需要一对一的温柔和忠诚,需要一对一的关怀和偏爱,爱情之所以为爱情,便是茫茫人海中万里挑一的唯你不可。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限,能绚烂自己青春的同时,也请珍惜旁人的热情。
在不爱的人面前,学会做一个残忍的人。

Sort:  

楼主是写的自己的故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7983.59
ETH 3132.9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