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好了那琐碎的一生,我自己走完吧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826100043.jpg
构成爱情的,到底是谎言还是誓言,最后大家开始都不明白。
曾几何时听闻说,这世上的人谈起爱情,要么就是被骗一时酿成悲剧,要么就是被骗一生皆大欢喜,
可是归根到底,谁都不愿意承认,也谁都不愿意妥协,能与之牵手的,无论是走了一时还是一世,都不会有人甘心活在谎话里,这世间沾染了爱情的,谁不愿意捞到一份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缘分呢。

可是说来也奇怪,人这一辈子数不清要做多少约定,更数不清要被放多少此鸽子,可是落空这件事儿,在旁的任何人身上都能当做大不了的小事和义愤填膺的暴躁,唯独若是冠以爱情之名,便是让人一点点失去了力气。

十月说,大多时候,爱情的味道是辛酸的,到底有多辛酸呢,辛酸到回望来路,根本不敢忆起细节。
是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在爱情结束之时,像是临终之人回顾一身那般,虔诚又充满仪式感的来回顾走过的一步步路途,好多错误好多辛酸便是一涌而出,十月想起曾经有人告诉过她,其实两个人的日子没有谁是满意的,不过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凑合着过罢了。
那时的十月一身傲骨,做什么也都不信自己是能将就的人,也拼死不要将就的爱情,
可一晃眼这么长时间过去,十月都不明白自己是怎么糊里糊涂的,就将就了这么久。

十月看着这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有热恋的情侣拥抱,有老夫老妻相敬如宾,有正在吵架的俩人剑拔弩张,有沉默的男女在等着另一方妥协......
谁不是从一个万分讲究的人,变成一个什么都能将就的人呢。

十月有一个笔记本,那笔记本极为别致,一条细细的小麻绳线绕着那深蓝色的本子一周,轻轻一系,那本子便像是被牢牢牵住了,
那本子,还是那个人送给十月的。
那是他送给她的第一份礼物,十月打开后立马笑了,都什么年代,还像小孩子一样送笔记本。
那人说,希望这个笔记本能记录咱们的点点滴滴,咱们的梦想,咱们的目标,咱们的爱情,都写下来,以后给宝宝看。

十月笑那人幼稚,却比谁都耐心的翻开本子,在扉页写下一段话,“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那字是十月一笔一划写下来的,写的极为清秀工整。
那人看着十月完笔,不服输的拿起笔来刚劲有力的写道,“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那笔锋,如今看来也是郎才女貌的绝配,大概如此才叫有了造化弄人这一说,
事隔经年后忆起爱情,大约可以感怀的也不过就是,
遇见你的时候没想过会爱上你,爱上你的时候也没想到我们会分离。

那本子就放在床头,初初是谁都写不完的情话,约定录那夜起,连着翻了好几页,好多小事,如今真是看不得,例如:
一起去海边拍浪花;
一起去希腊听神话;
一起爬完五岳之巅看风景;
一起走过长城当英雄;
一起吭书背文好好学习;
一起早起早睡当个好孩子;
一起去看演唱会摇着荧光棒完成疯子;
一起老去听戏满口空牙说别人听不懂的句子;
........

有些太过幼稚,十月自己都不忍直视,十点之前要回家追剧做梦;
早安必须要有我爱你;
发脾气五分钟后要道歉;
冷落了对方要给买小梦想的礼包.......
哪对深爱的恋人又不幼稚呢?爱上一个人便成了孩子,就如同当初说要和谁友谊长青的同伴,动不动就说一辈子。
只是回忆这东西,猛然想起之时是钻进了那时光隧道,再翻几页又回到现今的视角,一切津津乐道都成了岁月的嘲笑......
回忆这种东西记得太清,便都成了巴掌。
约定这种东西最为可怕,是对方比你先忘........

十月想不通的是,那些约定都并非难事,当初下笔之时,觉得也不过明日就能实现,爱上一个人似乎所有的一切幸福都近在咫尺,谁不是呢?幸福本身就在身边触手可及,还怕幸福的约定能言而无信吗?

可是说来也奇怪,这么一件件小事,最终毫无避免的都落了空,
当初被人骂重色轻友的人留恋于应酬夜夜不归;
当初迫不及待在早上索要轻吻的人在喊累;
当初话多到无法入睡的人如今沉默以对;
当初说好的冷落礼包都不好意思再去提及........

后来他们分开,十月翻开笔记本偷偷哭了个痛快,边笑边哭,十月记得当初那人说,如果我们做不到哪一条就在后面画个叉号,如果你把我的叉号画满了,你就甩了我,让我孤独终老思念你一辈子。
后来的那人大概都忘记了这个笔记本的存在,那人不知道的是,所有的失约十月都记得,却没舍得画下一个叉号,
终于他们分开,十月将那叉号画了个痛快,
只是画着画着,十月觉得难过,好多事情都没来得及,没来得及去看海,没来得及去爬长城,也没来得及去希腊看风景,五岳去了一岳,却还是半途而反了......
明明说好了要走一辈子的人,怎么连这点事情都没有做完,就走散了呢。

十月想不明白。
再想下去,自己就掉价了。

那时的十月想去极了希腊,努力攒着钱做着计划,手账本上写满了希腊的攻略,转身兴致满满的跟那人提及,那人似乎都忘记了曾经有过这样的约定,十月转身轻轻合上那本子,心想再也不要打开它。
他的爱情逐渐褪去了温度,受凉了的却是十月,起初是那个被遗忘的早安吻,接着是一场场言辞凿凿的借口与推脱,十月想张口问是否哪里出了问题,却是次次话到嘴边难以出口提及,本就是琐碎到鸡毛蒜皮都算不上的小事情,自己膈应着自己的时候,都嫌弃自己矫情,不想做个撒泼打滚索要糖果的孩子,自立自强近三十年,谁都不想再做出离不开谁的懦弱样子。

只是就是累,累到抱怨都没了力气,累到再也做不出任何约定,
失落像是一件件早已习惯了的琐事,曾经白纸黑字写在笔记本里的约定,如今都像是在等着一桩桩的判一个死刑,最为气恼的,也不过就是十月知道一切都会结束,却一天天不由自己的站到了被动的位置。
后来十月提及曾经的一件小事,一句“我们不是说好的........”那人便一句“你能不能别老翻旧账压我”,这便让十月住了嘴,最绝望的瞬间永远都不是撕心裂肺的争吵,是寂静到死的不知还能何言相告的沉默。

只是,谁都想问个明白,
当初说好了要过一辈子的,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记得?

显得多尴尬,又显得多廉价,旁人都忘记了,你还拿它那么当回事儿,而且这世上就你一个人当回事儿。

当初你要钱要花要浪漫要情话,然后就一样样的做减法,减到你什么也不敢求也什么也不能说,爱情脆弱到你明知道已经一碰就碎,小心翼翼保护那早已经频临坍塌的体面,
有时候真是想不明白,人这一辈子,所谓遇到的几个人生出几段情,那最终的舍不得是割舍不下那人,还是怕极了孤独又攀附着习惯,才能让自己不断的降低着底线,让那精挑细选成为寝食难安。

说对不起的是那人,沉默的是那人,可是算来算去,处处让步处处妥协处处隐忍的人却是自己,
我曾那般虔诚的期待你与那过客不同,却终究盼来的是风过无痕。
其实也或许我们之间从未有过那么多的约定,只是能与我言语者是你,你唇齿之间的音调到我这里,便都成了海誓山盟的一生一世,原这造化戏弄的从不是我们,只是我而已,
是我比你记得清,是我比你爱的深,是我比你更认真,所以最后傻眼的是我,一无所有的是我,怅然若失的是我,不明白的还是我,拿得起放得下的都是我。

怕是还是怪了我自己,没能学会成年人的感情游戏,明明警醒过自己不太深陷在爱情里,却是一步步将自己推入这境地,
有关于爱意,是你做减法,我做加法,你顺水推舟,我认真成全。
也只能怪自己不争气,遇到你之后便没了脾气。

若一个人多好,
去想去的地方,不管艳阳暴雨;
做想做的事情,无论是否艰辛;
一个人照顾自己,不怕落寞孤寂;
不要等谁的恰巧,不用顾及谁的喜好;
要成为浪子,或是英雄,都由得了自己;
要何时启程,何时归乡,只凭自己乐意........
不等你真好,不用期待真好,
一个人的日子都靠着自己,失败了骂自己没本事,却不会再有谁放我鸽子,不会再有谁成为我的心事,不会再有谁让我觉得心悬当空却只能怅然失落.......

那就不要爱好了,
十月将那本子合起来,那叉号写满了整个本子,像是结束了一段弯路,

随意游走就好,别再约定到老,
不与人恩爱,也不对谁期待,
所有的不同凡响的伟大和浪漫一生的情话,都留给自己与自己相濡以沫,孤独终老。

那些约定好了的琐碎一生,我自己走完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99.64
ETH 3130.4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