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谈恋爱的一百种理由之二:正因为是你,才让失望如此嚣张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719182213.jpg
算起来,十月的这位男朋友也不算差,
十月发完了疯,冷静下来细数男朋友的好处,他温柔体贴,不在身边的时候电话不断,从早上的问候到睡前的晚安,这个恋人做的令人挑不出毛病。

十月是个糙人,恋爱之后的精致似乎都是这个男朋友带来的,
十月的例假快来了,自己还没想起来,恋人已经订好了提醒的闹钟;
十月的城市天气暴热,顶着太阳走在街上的时候,男朋友发来信息,说太阳伞买好了;
十月喝酒买醉的时候,恋人叹着气说我知道你为什么喝酒,别太伤身了;
十月皱一下眉头,恋人急吼吼的问你怎么了,谁惹你不开心了;
十月看上一件衣服,恋人买买买就发来一大堆......

十月说,他真的是个完美的男朋友,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对我这么好的男人,
十月还说,我爱过好多人,后来我都爱不动了,我开始以为爱情只是个传奇,后来遇到了一个人,他突然让我觉得这一切都无所谓,哪怕之前受过再多伤,我都觉得是小意思了,
有时候会感恩戴德,怕是以前的深情错付,那好运气都攒下来遇见这个人了。

十月就是这么一头扎进爱情里的。
恋人说,你就是我的心头肉,
十月心里震了一下,想起十多年前太姥爷还在世的时候,太姥爷舍不得吃肉,专门给太姥爷炖好的软软糯糯的肉,舅老爷留着一口没吃,等十月玩了一身土扑到九十岁的太姥爷身上,太姥爷咧着仅剩了五颗牙的嘴哈哈笑,说,给我的心头肉吃肉肉......

后来太姥爷离世,十月就再也没有做过谁的心头肉,恋人一句情话,十月都快要化掉了,
十月早都做好了打算,就在这个不尴不尬不上不下却在世人眼里着着急待嫁的年纪里,她早都准备好了遇到一个客客气气还算不错的人把自己嫁掉,她好久都没有奢望过自己可以做谁的宝贝,却突然晋升到了心头肉,欣喜若狂,又受宠若惊。

有段时间,十月一直说,三生有幸才能遇见这个人,他懂了十月所有的喜怒哀乐,十月的微笑与皱眉,以及内心os的小事,
他似乎都能猜到十月的心里......
她偶尔回想起兜兜转转这么些年,爱过一些人似乎都成为了过眼云烟,有时候看着恋人在身边的侧脸,她就觉得这就是最为完美的情人。

后来有一天,十月问了我一个问题,
“爱是不是一个放大镜,快乐被扩充,悲伤也加倍?”
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第一次觉得很失落,失落到让她觉得很累。

十月的二十八岁生日,恋人所要给她一个惊喜,十月怀揣着半个月的期待,几乎双手都开始颤抖的打开礼盒,呆呆的看着那惊喜半天,喜就不见了,只剩下了金。
十月想了很久她为什么那么失落,第一眼看到那个礼物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十月算算,其实若说那礼物的价格也不便宜,带着价格出去也能让小姐妹无论真假的夸上一两句,只是有点老土的款式像是要留二十年十月才用得上,
恋人十分骄傲的问十月喜欢不喜欢,十月庆幸那夜烛光微亮,还不至于将短暂的失落表情赤裸裸的摆在眼前,十月弯起嘴角,说了句谢谢你。

你说,十月矫情不矫情,
十月自己都说自己有些矫情。

十月想了很久,在想自己当时是为什么失落的,是因为那礼物超级老土的款式吗?还是那便宜的价格刺痛了自己的眼睛?她在想,是否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价值低廉、人到中年的地步,
想了一夜,摇摇头,第二日再去看那礼物,发了很久的呆,想起自己为恋人准备了很久的生日礼物,选材,设计,手工,无不花尽了心思,才明白自己的失落,
那失落,源自于这份礼物悬浮在表面上赤裸裸的敷衍。

什么时候,你开始成为一个如此好打发的人?

你有没有失望过?失望的,不在于事情的本身,而只是在于与事相关的人,若是其他人,便大可觉得不足为谈,甚至还会心怀感谢,但倘若那人换成了枕边人,那份本该的欣喜,就要降上几个档次,直至为失落。

你说爱情是不是很神奇,它让温暖变得炙热,却也让微风变得刺骨,似乎这爱情啊,就是让人觉得忐忑不安又苛刻无比的事情,
就例如旁人说的了脏话,恋人不可以;
旁人开得了自己的玩笑,恋人不可以;
旁人可以对自己忽视不关心,恋人不可以;
旁人可以回慢一点信息,恋人不可以......

爱情偶尔会脆弱到,一个漫不经心的眼神,都能挂起使天地俱灭的飓风,
那么恋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啊?
他让人充满希望,希望扩展到无限延伸的欲望,让人追随,也让人怯懦,它放大了所有的情绪,苛刻,矫情,它深刻了所有的悲欢,狂喜,痛哭......

最为恐怖的,不过是十月突然明白,其实,很多事情,如果不是他做的,她也并不会那么失落。
她还记得那时她一头扎进爱情里,觉得自己兜兜转转跌跌撞撞,终于遇见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她看着那个将她称之为心头肉的人,她想,这肯定是上天派来治愈我的。
她觉得,这个男人,和所有的男人都不一样,他不是只想要和自己随随便便谈几天恋爱,他不是慌慌张张逗留了就走,他不是敷敷衍衍说几句情话就算的男人,
这个男人,他看透自己的心,又将心掏出来给她看......

她决心要做一块温柔的心头肉,却发现自己也不过是一块五花肉......

这个时候,该做些什么呢?
有时候啊,这些细微的想法,真是不能多想,也不能细想,总不能端着那礼物再到他跟前,指责他的礼物不用心太敷衍吗?
有些事情不要多说,假装不懂,才能给自己留一点体面,
你总不能去比,比我当初是给你怎么认真用心的准备生日礼物,如今你却这么敷衍的对付我......

十月心里想,自己是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么苛刻又矫情的人了?
一份生日礼物而已,却在内心演出了一场大戏,
可是似乎在爱情里,所有的向往都与内心百分百的完美放在一起,那完美,少一分一厘都算不得完美,那缺憾,却是哪怕一分一厘都是莫大的伤感。

有些话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对吗?
谁都不想要那种求来的爱情,谁都想要人人羡慕万人景仰的幸福,不是吗?你假装幸福了那么久,撕开这层面具,你也觉得丢人,
粉饰太平假装岁月静好的日子过惯了,谁还不能要一点面子呢?

十月扣住那礼盒,眼不见为净,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心想,什么嘛,也不过如此。

其实也不过就是这样,
你从前以为的与众不同,你从前以为的海枯石烂,你从前以为的一眼万年,你从前以为的真命天子,要碎也不过是一瞬间,
你想,或许你曾是块心头肉,只不过也是块掉在地上沾了灰的心头肉。

可是你还想起你遇到过的那些断断续续以爱情的名义出现在你生命里的男子,若是这礼物加在他们的手中送到你面前,你也不必如此失落,
或许是因为你偏爱,或许是因为你根本不爱,或许是因为你早都知道这成年人之间斤斤计较权衡利弊的爱情游戏,
可是这礼物到了眼前人的身上,你觉得失落,也不过是你曾庆幸的以为,他与他们不一样,他爱你,且将你捧在手心里。

后来十月收起了那礼盒,恋人问十月为什么从来都不戴着,十月摇摇头,说,那么贵重,我怕丢了。直至那礼盒落了灰,也没有再打开过。
恋人叫她宝贝的时候她还会答应,她微笑着做一个体贴又周全的女友,再也没有如同谁的心头肉一般撒娇任性过,也没有再提过那夜的失落,有些事情来的时候轰轰烈烈,死的时候悄无声息。

如果不是你,我就不会那么失落,
而正因为是你,才让失望如此嚣张,
失落到觉得自己无足轻重,是落到觉得自己自不量力。

十月又想,真不该谈恋爱,
最为苛刻的是你,最为刻薄的是你,最为矫情的是你,最为期待永久的也是你,
可是事情总是停在九十九分,差一分的完美让你觉得遗憾,又觉得不甘,是无法逾越也无法释怀的耿耿于怀,
恋爱就是欲壑难填的完满,又是蔓延失落的深渊。

Sort:  

@zhangxu, 看到你的帖子,真是我的幸运啊!太棒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0932.34
ETH 3380.8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