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多么无趣,一切都了无意义。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721115142.gif
其实好久以来,我都没有办法自己一个人安安稳稳的走路,
可是幸好,回家的路上流浪狗很多,我定点出门定点回家,流浪狗似乎也认了个脸熟,尤其是小区门口常待的那条小黄狗,看见我就站起来,摇摇尾巴跟在我身后,慢慢悠悠的和我走到楼道口,又晃晃悠悠的再去别的地方逛......

有时候看见小黄狗的时候,我悬而未决的安全感就觉得踏实,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其中的原因。

我还记得笑得时候,母亲常说我穿鞋子费,买了不到一两周的鞋子总是磨破,大概就是因为走在路上老是踢个小石子,我还记得姥姥常跟人说起我小时候攒小石子的故事,无论走在哪里,都要踢着一个小石子,心里和小石子对话,哎呀你别走太快了,快快走了,别呆在这里不动,然后和小石子一起回家,把小石子安顿在院子大门外的小角落里,久而久之那里一堆石子。
我都不知我怎么会看着那些小石子升起的莫名其妙的成就感。

后来长大了,辗转过几个城市,街道都是钢筋水泥所铸,行人们面无表情讲着电话匆匆忙忙的走过,我亦是如此,好像连感慨孤独的时间都需要精打细算,也没什么时间用来一个人找到一颗小石子让它陪我回家了,
今日偶尔看到一个背着书包的小朋友在路上晃晃悠悠的踢着饮料瓶走路,阳光稀稀落落的透过树叶在他身上闪烁,觉得好像时光回去了很久,又好像时光扑面而来,
是小时候的我老了,还是老了之后的我又回到了小时候,一时间都开始分不清了。

只是我也知道,曾经我是个上学需要同路的伙伴,吃饭需要对面有人填补空位,睡觉前必须收到晚安,看完电影和书要跟别人分享情感的人,
后来我一个人生活了很久,似乎一切都已经开始不重要了,
生活偶尔寂静偶尔喧闹,春夏秋冬却从未停止,如同我的老去和周而复始从醉酒中清醒的早晨,一切似乎都没有变化,一切似乎都没有停止,一切似乎都没有意义,
当孤独成了生活的常态,似乎就再也想不起来生活是什么样的感觉,
陪在你身边的是什么人呢?今天的天气是阴是晴呢?你看过什么样的风景又走过什么样的路呢?

这个世界好多花花绿绿,可是没人说故事,也没人把故事说给你听,
或许你听过一些爱恨情仇,可是转眼就忘,或许你遇见过一些乍见之欢,可是转身就散,
你经历过很多分离,也拥有过很多遗憾,
似乎这个世界没有可以让你再热泪盈眶的事物,一切的一切,所谓轻如鸿毛者,或是所谓重如泰山者,你都觉得不过如此,
这世界多么无趣,一切都了无意义。

其实,我从未明白孤独是什么,
而我们各自拥抱着各自的孤独站在人潮汹涌之中,不明所以也好,不知所措也罢,也不过是从未懂得过自己的,平凡众生,
或许这世界上有神,或许我们各自有命,
可是夕阳西下之时,夜深人静之时,朝阳普照之时,我们并未真正理解过这一生的意义,
生活好似一场没有尽头,时而短暂的让人措手不及,时而漫长的叫人望尘莫及,终归也不过是一场场让人痛哭流涕的修行与磨难,
而你我都只不过是荒漠中最为饥渴的沙砾,时而与猛兽赤身搏斗,时而在干枯之际苟延残喘,时而望向漫天虚无想一些一了百了的念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15.59
ETH 2542.92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