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隔了一阵风的距离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804103622.jpg
银川是个很可爱的城市,这是从我爱上这个城市的夏天开始,我发现的事情。

我还是很喜欢夏天傍晚的风,隔着玻璃窗听闻屋外被风带来的消息,马路边上的地摊有人在讨价还价,路过的小情侣在争抢冰激凌的第一口,三五个闺蜜说起哪个面膜很好用,穿着大T恤的男孩子拍打着篮球,那节拍不知会敲中谁的心跳,
一切的一切,都在夏天吹来有些温热的风中,让世界变得如同潺潺的流水,没有惊涛骇浪,只有细水长流。

每个人都沉沦在家长里短的琐事里,谁忘记了说谢谢,谁忘记了说对不起,谁跟谁特别温柔,谁又对谁特别薄情,这一切似乎也都没有那么重要,这个季节,是花香还残存着的恬静,是绿树成荫的清爽,是知了唱歌的热闹,是没有狂风突造的安宁。

我忽而会忘记我在何地,似乎我如今在这里,可是又听得风吹来远处的消息,它若有似无的翻动那一页书,又轻轻吹拂过谁的唇,闭上眼睛想念起曾经的某个人,曾一起经历过的狂风暴雨,或是一起看过的山河美景,都变得不再那般荡漾而又热烈。

历经秋日的萧瑟,冬日的苦寒,春日的朝气,忽而在夏日的某个傍晚,被风抚平了所有褶皱的心境,如同在开始老去的路上,忽而变得年轻,
不用在认真的生活,只是悉心的听闻风雨,除去你之外的世界有多热闹,风会让你知道,世界某个角落的哭泣,风会带去你的拥抱,
天黑的很迟,夜晚就便的短暂,那些在黑夜里浮生出的些许惆怅,都消磨在河边那一瓶冰镇的啤酒中,你对着夜空,或谈梦想,或聊过往,哭过笑过,还不足够悲伤,就可以见到第二日的太阳。

我喜欢这个城市里随意流浪着的青悠悠的河水,河边的柳枝清瑶着落在河面,像是骚动少年心房的女郎,喜欢漫过膝盖的杂草,它藏住了无数的珍宝,有鸟儿忽而冒出,便像是调皮的孩童偶尔一声稚嫩的尖叫,我喜欢公车上开着的窗户,夏日的风轻轻柔柔撩起谁的长发,让谁魂牵梦绕,我喜欢夏日傍晚的落日,贺兰山上残雪碎石,不知道藏下了多少故事,我还喜欢每一瓶西夏啤酒,伴着风吹走的远方,好多故事都变成了脚下的土壤......

我在听风,也在等雨,人生还有很多个季节需要我去经历,我还在等,或许还可以做些美梦,花开的时候要经历寒冬,叶落的时候还有萌芽,
汽车的轮胎嗖嗖的旋转,带着谁离开或者带着谁到来,时间的钟表滴滴答答的绕,带着谁降临又带着谁消逝,夏日的傍晚,将所有的权利都归还于一阵清风,树荫下的偶然碰面,隔着三五步的擦肩,还有心悸跳跃的赴约,都会因为那清风,那细雨,而变得柔软。

你在我身边吗?
好像距离我很远,我抱不到你,好像距离我很近,风会带来你的身影,
而我们或许不会碰面,
因为我和你,隔了一阵风的距离。

Sort:  

我和你
很近
也很远
我们之间
只是一阵风的距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23.73
ETH 3191.15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