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先生--风水真的可以改变命运吗?

in #cn7 years ago

        一命二运三风水,首先我们会谈到的是命,命其实叫做先天之定数,那么定数其实是无法改变的,所以呢千万不要追求改变命,如果你不知道先天定数是什么含义,那么下面就通过一个例子来做比喻。比如说有些人的命很贵,生下来的时候就犹如一辆豪车,可能你这个命比较好,生下来就如一台玛莎拉蒂,一台宾利,一台劳斯莱斯。我这个人可能命不好,生下来就如一辆二八自行车,一辆二八自行车不管你怎么拆卸安装都不可能成为一辆玛莎拉蒂,同样一辆玛莎拉蒂怎样拆解也不可能成为一辆二八自行车,所以通过这样一个比喻大家就会了解其实命是不可能改变的,它是定数,所以千万不要相信很多人打着什么样的幌子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能把你的命改变,所以我们要知命,要了解自己的命。 

         那么说到这儿,很多朋友肯定会说你说的这个话太消极了,人定胜天啦,如果从命理角度不能改变的话,那么我们努力然后再去积极地去拼搏,又有什么价值呢?这不得不说老祖宗的智慧其实有些时候是令我们现代人赞叹的,他们在开拓这个命理学的过程当中,除了有一个不变的值叫做命之外,其实还有一个变量叫运,这个运是可以调整的,其实运也是定数,但是它是可以调整的,我们把运做一个定义就是命理运行的轨迹。前面说到了命是车,运就是路,你就算命很贵,你是一台玛莎拉蒂,把你放到大山沟里,你还能开出跑车的味道吗?我就是一辆二八自行车,但是我跑在午夜十二点的主干道上,一个车都没有,那么是不是我的行进速度也会很畅快呢。 

         只是你要明白一点,命好开车更省力些,命不好的遇到路好的,可能我们要付出一些体力,但是速度也不会太慢。经常听到很多老板说自己是劳碌命,尽管他的财富很多,但是他说他自己是劳碌命,我觉得这个不是说谦虚的话,因为他的每一份财富都要向蹬自行车一样,在不断不断地骑,不断地努力换取来的,所以我说路就是运,那这个路有好有坏,遇到好的路命好的开车可能更快,遇到好的路命不好的开车也比一般时候更快。相信大家在看完这个比喻后就更加了解了命和运的关系了。 

         我们讲到的是一命二运三风水,风水排到老三它究竟又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其实风水是影响命理发展一个外部调节的手段,是一个调节路况的方式,如果你走在马路上的时候,有人去帮你限行限流,是不是你整个走的路就会更畅快呢,风水起到的就是这样一个作用,在我们行驶的路上为我们做一个调整,我说的是调整,而并不是改变,所以风水做的是外部环境的调整,风水叫做治标而不治本。比如从你的命理当中透露出来的信息你今年可能要赔钱,通过风水不能改变你赔钱的这个事实,但能够缩减赔钱的量级,他只是调整,不起到任何改变的作用。 

         那么前面说到的命和运呢,老祖宗就发明了一个我们讲的预测方式,叫做八字又叫做四柱,或者在南派当中尤其是台湾经常会用的叫紫微斗数,其实这几种方术是通过你个人的生年生月生日生时,然后来计算你的命理信息。很多人给你一算命,就会给你说你命好啊,大富大贵,也有人可能会说你命中有血光之灾,前面说的风水叫治标而不治本,而八字命理叫定性而不定量,性质定下来了,而量是需要个人努力的,是需要有空间的。比如一个人判断你的命理当中有血光之灾,那到底什么叫血光之灾,可能我们在办公的时候不小心被戳到流了一点点血,这个也叫血光之灾。可能当你不注意的时候出了出了车祸,这个也叫血光之灾,所以实际上当人从你的命理当中计算出来可能有任何问题的时候,你要知道这种趋势,或者是你要相信这种趋势,但是量不一定。所以好的呢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他放大,而不好的呢可以通过我们的小心而把他缩小。当然通过八字的计算,在通过外部风水的调整,也能起到一个放大或者是缩小的作用,所以这就是我们经常讲的一命二运三风水他们之间的一个组成关系。 

         但实际上我们再说一命二运三风水的时候,不要认为老祖宗就只认为这三件事最重要,实际上我们再说一命二运三风水的时候,还有四靠积德五靠读书,其实我认为做善事,帮助别人也非常的重要,当然读书改变命运这也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我们不要聚焦在前三点,有的时候后面的两点更为重要,通过读书,扩展你的见识,进而在通过大家的积德行善,帮助周围的人,再通过一些风水的调整,就可能将你的运气做一个外部的调整,最后可能会影响到你的命理。有人就说真正能不能改命,可能古往今来确实有这样一个现实的例子,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了凡四训,了凡最后确实能够把命理师给他计算的所有不好的事情都化解掉,都改掉,在这里我只是一家之谈,我认为了凡能做到他当时的那种状态已经立地成佛了。但从实践的角度来看,只要我们多读书,多做慈善,借用一些风水的方式达到调整运气就可以了,当然我也相信这样的一条通道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Sort:  

要是看过《罗成算命》,可能你就不太喜欢算命了。。。囧

要是他能趋福避祸,也不会折损那么多的阳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8999.04
ETH 2518.4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