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in #cn6 years ago

昨天文章的名字叫,要有多大的勇气,才能认清活着的意义。
其实这是我之前看的一本书上的一句话。

这本书是朋友送的,我花了2小时看完,之后就变成了我的枕边书,每当我迷茫、彷徨的时候,我总会翻开这本书。

t01048efdfe1f06ddcc.jpg

作者叫于娟,一位32岁乳腺癌患者,复旦大学博士,去世的时候儿子2岁,叫土豆。

书名也和书里的内容一样,未完但无法待续,叫《此生未完成》。

记录的是患病期间,她对于生死、权情、金钱的思考。

她说:

“我很愿意做无畏施,因为无畏施不会让我现实更痛苦,反而会带来很多精神的安慰和安悦,同为世人,若是有人从我这份罪里得到无畏,那么我这份痛也算没有白痛”

她说:

“我曾以为幸福一定要飞到云端才能得到,一剑在手快意恩仇,殊不知泥土里才是真正的他是、坦然、温暖的幸福。浮云里,看到的只有浮云。而浮云仅仅是浮云。”

她说:

“透过生死,你会觉得名利权情都很虚无,尤其是首当其冲的名,说穿了,无非是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即便你名声四海皆知响彻云天,也无非一是猎奇,各种各样的人揣着各种各样的心态唾沫四溅过后,你仍然是你,其实,你一直是你,只是别人在谈论你的时候,你忘记了你自己是谁而已。”

她说:

“其实我写这些,只想告诉所有人,再大的苦难,都会过去,事态也好,事业失败也好,婚姻破裂也好,哪怕得绝症也好,神马都是浮云,我不太喜欢尼采,但是我喜欢他那句“凡是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让你更强””

对于这本书,我不想做过多解读和评价,它不是一本鸡汤书,也不是一本励志书,更不是为了告诫年轻人要早睡早起的健康警示。她只是想用生命最真诚的感悟告诉我们“人生应该是个什么样子”

合上书,我感叹,一个人的一生竟然被我一小时翻完。如果不是她记录了 这一切,我可能连这1小时看尽人生的机会都没有······

如果这样的话,我以前过于执着的快和慢又是为了什么呢?

思考作罢,把微信昵称改为“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人生好像又通透了些。

Sort:  

Congratulations, you were selected for a random upvote! Follow @resteemy and upvote this post to increase your chance of being upvoted again!
Read more about @resteem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910.18
ETH 2507.08
USDT 1.00
SBD 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