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不建议你“活在当下”?

in #cn7 years ago

市面上很多书籍都在建议和鼓吹大家“活在当下”,只关注当下产生的感受、聚焦在当下。

很多人以“活在当下”为由,不仅心态活在了当下,学习状态也活在了当下。

但这种只聚焦在当下的心态和方式真的适合目前这个时代吗?

不一定。

相比于“活在当下”,好像那些“活在未来”的人成长反而更快。

20160614025430591.jpeg

那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是“活在未来”呢?

总结下来,可以归类为以下 6 条:

1、对未来有预测
2、知道预测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有结果
3、笃信预测的正确性
4、提前按照预测结果行动、选择、思考
5、终将走到结果出现的那一刻
6、证明了自己当初的预测是正确的

为了从预测到走到预测结果,中间的这一些列过程都需要你活在未来。从未来眼光看到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不断向着未来那个时点会发生的一切努力。这种生活模式其实就是“活在未来”。

所以,你会发现活在未来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

他们目光迥异,目标感强,不迷茫。因为知道自己要去哪、怎么去、多长时间到达。

虽然,中间会有焦虑、会遇到困难,但他们笃信一定会到达。

相比于活在当下那种淡然,好像活在未来的人都有一种坚定的信仰。

这种信仰很可怕,可怕到很多时候可能预测的结果并不会出现,但他们的强大信念总会让所想变成所见。

比如,当年马云创业,没几个人看好互联网,也跟不知道那是什么,那个时候互联网这个词大家也都没概念,顶多能叫个“黄页”,但是马云一直笃信这个行业未来一定能火,坚定的去做了,成就了现在的他。

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某件事成就了一个人,而是因为这个人才有了后续这件事。其实,活在未来就是一个自证自信的过程。

眼里看到的都是未来,然后用未来的时间点倒逼现在。结果你会发现,人生就像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梦境。你总是实现你预想中的一切。

所以,请相信这句看似鸡汤,但是却是事实的句式:

你相信,你行动,未来就一定会来。

关于我:

作者 丫丫「张爽」,区块链自媒体联盟创始人/金色财经专栏作者/罗辑思维「得到 APP」每天听本书-签约作者(搜索「张爽解读」即可收听解读书籍) / 北京趁早读书会会长/公众号dare-to-think&人话区块链创始人。

个人公众号:dare-to-think 每天日更一篇原创文章,目前已经有500+篇原创文章。
区块链自媒体:人话区块链,不端不装,用人话讲透区块链。

金色财经搜索:张爽;微博@丫丫-张爽;个人微信:yayadanxiaopihai;steemit@zhangshuang;币乎@丫丫-自媒体联盟;primas@zhangshuang。

个人知识星球:人话区块链 & 365 超级行动力。
社群:「99 天死磕实验室」、「365 超级行动力」发起人。

深耕内容领域,坚持原创,持续输出优质深度内容。

Sort:  

你好,我是西班牙人,不好意思我中文。 我要说我同意你说的,很多人以 / 活在当下/所以很多人要花钱,买很多东西,他们不记住最重要是家人,朋友们。

你好,你的中文很棒呢,你说的非常对,很多人以为活在当下就是享受繁华,今朝有酒今朝醉,但其实只不过自我麻痹

是的~大部分人都在自我麻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677.48
ETH 2329.02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