桉树的小事

in #cn6 years ago

桉树又称尤加利树,是桃金娘科桉属植物的统称。常绿高大乔木,约六百余种。 常绿植物,一年内有周期性的枯叶脱落的现象,大多品种是高大乔木,少数是小乔木,呈灌木状的很少。(摘自百度百科)

桉树成树每年都会结籽。我与桉树的的故事是由桉树籽所引发的。

小时候,农村里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找不到多少娱乐活动。不过小孩子还是比较有东西可以玩的,比如,泥巴,烟盒什么的。我了,那个时候起就是一个宅男了,整天呆在家里,哪里也不去。整天呆在家里,也就很无聊了。刚好,家外就有几棵桉树,这些桉树非常之高大,每当风雨来临时就呼呼作响,同时东摇西摆的。大人们见了,吓得不得了,可是我看到风雨过后的桉树籽却来了兴趣。每次风雨后就去捡桉树籽。慢慢的桉树籽越捡越多,我仿佛发现了一个新大陆。我的兴趣和儿时伙伴也来到了。

每天,放学回家会在路上捡桉树籽;周末,会在山坡上去捡桉树籽;闲逛时,偶然碰见桉树也要捡桉树籽。慢慢的,对桉树籽的认识越来越多了,桉树籽的壳是一种,桉树籽的身是一种,另外有大的桉树籽,也有小的桉树籽,更有合体桉树籽。

男孩子从来都有一个英雄梦,有了这么多的桉树籽,就开始了分阵营的玩了,就像兵人玩具一样。慢慢的,花样也越来越多,什么对战,什么乱战,什么攻坚战,什么偷袭战,玩得不亦可乎。

虽然,有了可以玩的东西了。但是,这些东西在大人眼里看来就是玩物尚志的表现,所以,大人们总是在我上学去了时,将它们一扫而光。当我放学回家时,看到被一扫而光的桉树籽,又哭又闹的,然后又去慢慢的捡回来。如此多次后,大人们妥协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52.44
ETH 2542.20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