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利益,都是身怀绝技的演员

in #cn6 years ago

区块链为什么赚钱?因为它卖的是空气,卖的是发财机会,卖的是梦想,他们成本很低的。传销还犯法,区块链这个你被骗了,告都没地方告去。

我问过在一个北大的哥们,他目前在美国继续深造计算机的研究生。

我说:“哥们,我也想搞传销性质的区块链ICO(发币),这种割韭菜卖空气的赚钱方式很爽,还不犯法,还轻松。”

你看我们这些做新媒体的,天天更新,头发都快掉光了,粉丝还不满意。

那些区块链卖空气的,不用这么累,却赚几个亿,我很羡慕他们。请告诉我,该怎么做?前期需要多少工程师,程序员?

他说不需要,代码上的网上都有卖,白皮书,淘宝也有人帮你做,最重要的是,你得找名人站台,尤其是科技公司的大佬,这样你的币才能卖得出去。

我顿时开悟了,其实人只要有名了,卖空气币还是卖水果,道理都一样。

其实我们人类有时候看上去挺伟大的,创造出这么多高科技的技术,我们从原始人茹毛饮血的洞穴,到现在每个人用上网手机,开电动汽车。

可是,每次看到大佬们,骗子们割韭菜的时候,大片大片割韭菜的时候,又觉得人好笨,怎么那么容易上当?

那么人为啥特别容易上当呢?

我总结,人性的弱点里有以偏概全,和自以为是的两个特质。

比如刘强东一贯人设特别正能量,什么疫苗案件里,他敢于微博上发声,把普通老百姓感动的,觉得这个人真的是大好人。

所以刘强东美国性侵了,很多人不相信,觉得是那个女的有问题。

我们真的太喜欢以偏概全了,所以大佬们就是抓住这个特点,台上一套做人设,心里想着是怎么坑钱。

我自己个人的经验,反正是有名气的商人,台上的话说的都特别好听特别对的,这种人都是奸雄,他们太知道大众想听什么了。

我们可以买他们的产品,他们的服务,但是对有钱的人的私德,大家别幻想的太好,因为有钱确实可以为所欲为的。

那么既然大家知道了人性里这两个弱点,那么我们在以下两个方面要格外的注意。

1.经济方面:

名人效应的商业价值大家都知道了,买普通商品,名人代言就代言吧,这个是没办法的事情。

但是购买金融投资类产品,名人站台背书的,大家多长几个心,郎咸平,宋鸿兵(货币战争作者)都因为给P2P站台被人打过。

我公众号后台找我P2P的公司的特别多,但是我一个都不敢做。说实话假如我是一个写政治历史军事的号,我就接了(因为这类的公众号很难变现)。

我看很多政治军事的号,因为今年p2p暴雷,没有广告主了,转型卖书的卖书,做社群的做社群。

我是一个做知识付费的公众号,很早的时候我就把p2p给拒绝掉,因为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另外总有粉丝会问我某某项目靠谱不,投入几千块钱,或者小2万,然后三个月赚几十万,我一听就知道是资金盘。

上次有一个粉丝拿着这个项目很想投的样子,还说《男人装》的编辑啥哥都投了,我问那个编辑叫啥,他说了个名字。我说我没听过,《男人装》我还认识几个人的。

一个《男人装》编辑这点光环能都忽悠人,我真觉得现在很多90后小孩的心智也太不成熟了。

2.在恋爱中

男生喜欢给自己设定一个好男人绅士的人设,其实那都是你为了泡妞装出来的。这种人设表面上看,好像很加分很靠谱,其实你等于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你本来没那么好,没那么绅士,你为了泡妞装出自己不具备的一面,那么在一起之后呢?你开始做自己的时候,女生就觉得你变了,你没那么好,吵不完的架。

女生也是,遇到个长的干干净净不油滑的帅哥,觉得这个人的心地肯定和他的外形一样干干净净。

很多泡妞高手早猜出你们会这么想的好不?装个性冷淡谁不会呢?

再完美的人都有动物性的一面,都会放屁拉屎,也会有争吵撒泼的一天,对对方的盲目喜欢,只能说明你的心智不够成熟。

在社会中,人精都是是戴着面具的,他所表现出来的,都是他想要让你看到的样子,并不一定真实的。

记住,我们都是平民家的孩子,颜值一般,能力一般,天上不会掉馅饼。

当有人用背书,用光环效应的时候,自己多长几个心。我周围发财的人,都是辛辛苦苦靠努力出来的,没有人靠投几万块那种投机而发财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361.03
ETH 2932.71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