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了无数年的芍药花,咋不知道叫啥名了呢?

in #cn7 years ago

IMG_171712.jpg

IMG_074356.jpg

IMG_074342_1.jpg

这个花,从小到大,我都被长辈和邻居们告知叫做大芍药。
邻居家的花园里种植了一些,看起来特别漂亮,拍了几张照片回来。

到家好奇上网查了一下,为何无论输入芍药还是大芍药,查到的花都与这个大相径庭呢?

研究了半天,发现有个叫棋盘花(蜀葵)的,和我拍的这个特别相似。
我发誓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过这个名字。

但是想想,这些年我把它叫做大芍药,给我带来任何困扰或者不便吗?似乎没有。
而我知道它叫做棋盘花,或者别名蜀葵,那么以后我和身边的人聊起这个花,估计要费一番口舌了吧?

世间的事情莫过如此,有些事,知道了,不见得比不知道好到哪里去
相反,或许会带来更多的困扰。

大芍药或者棋盘花,知道了我的困扰,或许会感到很委屈吧,我就是我,只是一株花,一直都是我啊。

Sort:  

赞。支持一下, 从来不知道这花叫什么。

This deserves some attention. Upvoted and resteemed :]

nice post ,good work ,keep it up...

These flowers seem familiar to me. What are those?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Chinese.

Beautiful

Hi @ yyyy
Wow ! So beautiful flowers. The colors are really beautiful. Great post. I like this.
@chainarong

so beautiful picture.
following you to see mo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57369.97
ETH 2943.81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