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

in #cn7 years ago

天真的有情么?亦或是人无情?
天下痴男怨女,怎一个情字了得?问世间情为何物?废物。用了很长时间,费了很大经历才明白这个道理。不过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浪费力气浪费脑细胞的小孩过家家的游戏。人与人,不过一场游戏,一场男人和女人的游戏。

我不是悲观,只是学会了现实。我曾经以为这就是悲观,但是我现在反而比较快乐,所以我明白了这不是悲观。成长的代价就是一天比一天洒脱,不玩世但不恭。这个世界朝着畸形发展,我们不能改变这个世界,只能把自己也变得畸形以适应这个社会。我怀念过去,仅仅是怀念,不想倒退,不想从头。毫无意义,我讨厌毫无意义的事情。

小时候男孩捏泥巴,女孩玩娃娃,大家一起过家家。角色的分工如此到位,但是随着成长,角色的驯化倒退了,于是在这个独生的社会里,男孩变得懦弱,无担当,无责任。女孩变得过于强势,无所顾忌。新郎新娘的角色从几何时就开始深入我们幼小的心灵的?曾经那么神圣的角色,随着成长也变得世俗和功利化了。

究竟是天无情,还是人无义?天若无情,世界怎么会那么多的终成眷属?天若无情,又怎会平添几多痴男怨女?天有情,月有恨。人间生死两茫茫。只是现实的强大强大过了天的情,月的恨。世俗的丑陋丑陋过生无憾,死无愧。我们早已忘记了儿时对于英雄的崇拜,对纯洁爱情的向往,只染得一身铜臭,逐得几杯灌肠酒。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忧!

111111.jpg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yxh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1.04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478.56
ETH 2523.24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