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不上锁|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整理抽屉的时候,不经意地又翻出了那本日记本,带锁的,很小巧,也很精致。记得高三那年和朋友一起去诳精品店时,一眼就喜欢上了它,于是便毫不犹豫地把它给买下了。至今,它已经伴随我好多年了。

以前每次舍友看到它时,都说那里面一定藏着我的心事,至少也写着些许粉红色的记忆。想想也是,这样的一本日记本,是应该用来锁住心事的。或许这个年龄的女孩都拥有这样一本日记本,会在夜阑人静的时候伏在台前用心地书写自己的心事,然后再小心地把它锁上,枕着它入眠。

可我的这本日记本至今仍是空白一片。只在第一页,在我把它买回来的时候,我曾在上面很认真地写上了两个字---"风栖"。那是我为它取的名字,那时就只是想为自己那如风的思绪寻找一片栖息之地。而在日记本的十多页处,夹着一朵菊花。早已经枯萎了,却从不曾凋零一片花瓣。所以我至今仍能很清晰地记得那天我从花葡中把它摘下时它的那份娇艳。除此之外,便什么也没有了。
其实,我自己也常常困惑,我曾一本本地买过十多本日记本,在里面一点一点地装载我自己的心情,然后送给朋友,或是留与自己。惟独这本日记本,我唯一的一本带锁的日记本,至今仍是空白一片。

我是个没有心事的人。我只好这样自嘲,尽管很是牵强。真的,从小到大,我似乎很少有记日记的时候。我已经习惯了在每一个心事重重的日子,借朋友的耳朵把心事说与自己,或是把所有的心结揉成淡淡的文字,让朋友去解读。有的时候,也会独自咀嚼那乱乱的心绪,然后给自己一个微笑,放飞另一种心情。我说,心事不上锁。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yxh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3.13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578.10
ETH 3250.74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