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渺小的天地

in #cn7 years ago

小时侯曾听说海很美,于是日盼月盼,终于盼来了观海的日子。远远站在海边,却捉不到一丝梦中海温存的影子。惊恐之余,犹有一种被海吞噬的感觉----倒不是 为那惊滔骇浪,雷鸣电闪。海太伟大了,我太渺小了。于是心头掠过一阵悲哀,怨命 运的不公,叹生命的渺小。

不敢天黑一个人走在傍晚的大街上,有时我真想大声对自己说: 渺小啊,你!没有海广阔的胸怀,没有演员们优美的身段和娴熟的技艺,没有一位 "天崖若比邻"的知己...... 渺小的我藏身于渺小的天地,偷看岁月无情地流去。

突然有一天,觉得体内有一股原始的冲动,于是便有了要冲出这个狭隘天地的 愿望----是成熟么?我不知道----然而它赋于我的力量却无可否置,再回首望时,渺小已倏然离我而去。于是,不再害怕海的伟岸,因为我已坚定了人生的信念,充实了人生的理想。谁能说,我不能往孱弱的双手,注入神奇的力量? 也不再羡慕演员的天资,不再害怕承受那一份孤独,认准生活的道路,坚定地把 握人生的航向。

走出渺小的天地,外面的世界其实很美。

Sort:  

Very nice completion of post! @yunxiaohui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418.48
ETH 2515.89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