蓖麻|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小的时候曾经住过一个地方,门口是一个小花园,中间有喷池,假山上的假房子总是让我想摸却够不着,池里有红的黑的小鱼游了来游了去那时候很着迷于自己创造生命,其实生命本就存在,只是借了我这个偶然的手萌发而已,但是,就是很喜欢自己在小花园里种点小草啊小花什么的,看着它们从一颗小小的种子渐渐长大,就会满心欢喜。而且只要不影响小花园的整体美观,大人是不会反对的。

,并不知道蓖麻是用来做什么的,也是偶然得到了几颗种子,就将它们种下了,但是很长时间过去了,只有一棵发了芽,嫩嫩的,在所有的花草中间并不起眼,也没特别在意,天天浇浇水,后来它越长越快,超过了所有属于我的花草,超过了我的身高,更超过小花园里所有的草本植物。我在讶异中很是惊喜,为小小的我能种出这么大大的生命而兴,其他的花草亦不再关心,只着迷于拿了尺子凳子和蓖麻比高,写了许多通顺与不通顺的记录生长和赞美的话。我在期盼着,看我的蓖麻宝宝到底能长多高,会不会比楼还高。

后来,当我再次去看的时候,这棵蓖麻已经被砍倒了,大概是因为长得太高了,不协调,当时的我只是看着横倒的蓖麻发了一阵呆,然后把所有和蓖麻有关的东西都扔掉。对于我的反应,大人们大概没有预料到,也许很是愧疚。

第二年的时候,小花园里又长出了蓖麻的芽,大人们逗我说,看,那些新长的是什么?我看过一眼,回答说不知道,大人们叹息说,小孩子容易忘事,去年还那么喜欢蓖麻,现在连认识都不认识了。直到从小花园里搬走很多年以后,我才又重新知道什么是蓖麻。
11.jpg

Sort:  

哈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yxh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443.68
ETH 3234.73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