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手机相册里保存的照片,却不忍再看......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gif

时间过的好快
眨眼间2018年已经过去了1个多月
2017年
我不知不觉地在手机里存下下面的照片
或许这个世界上最打动人心的
让人鼻子一酸止不住流泪的
永远是至深至爱的人间温情


15岁的女儿因病接受手术
母亲朝手术室的方向跪地5小时祈祷
“做手术我什么也帮不了
只能用这样的方式祈祷手术成功”

晚上的火车买的硬座
邻座的妈妈把孩子哄睡
自己站着护着孩子
这个姿势她保持了11个小时

收入微薄的单亲父亲
拿攒了好久的钱给两个女儿买了炸鸡
自己却什么都没点
只是默默地看着两个女儿吃

孩子
不要抱怨爸妈给你的不够好
那可能是他们的全部了
他们一直拼命的在能力范围内给你最好的
希望你能体谅


我嫁人那天
妈妈哭红了双眼
她说这个冬天一定很冷
她的小棉袄就这样被人穿走啦

爸爸说
过去的20多年
他都不愿意去想我嫁人的这天
这一天他失去了一切

总以为
见爸妈还有的是机会
却不料远嫁后一年也回不了几趟家
这时候才明白爸爸说过的话
“以后就剩我们老两口了,一点也不热闹了”

他们担心我们嫁人后受委屈
但也一直希望我们嫁个好人家有个自己的家
这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遇
只有爸妈对我们的爱


姐姐出嫁
小小年纪的弟弟像大人一样忙里忙外
可看到姐姐的婚车离开后
他一个人站在路边哭了好久

妹妹发烧
带她到医院打针
看到放学来医院看她的哥哥
妹妹针管都不顾
直接冲到了哥哥的怀里

9个月大的弟弟患病住院
11岁的姐姐无微不至的
陪伴、照顾着弟弟
弟弟哭闹,姐姐把弟弟抱在怀里

我们为什么要生二胎?
或许只是希望在这个人情冷暖的世界
为孩子在这个世上
多留一个亲人


一位老奶奶的鞋子坏了
她的老伴不仅认真地帮她修好
还细心地帮她穿上
最后还贴心地问她合不合脚

94岁的爷爷老夏
和80岁的奶奶脆鹅相守60年
爷爷患阿尔茨海默症后什么也不记得
却始终记得他最爱的人叫脆鹅

器官衰竭的爷爷
在弥留之际最大的心愿
就是能再见他的“老太婆”一面
“老太婆”一看到爷爷,就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
等我好了,就去找你”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大概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叫一声“老婆”很容易
叫一声“老太婆”,却需要用一辈子的时间


爷爷奶奶专程从老家赶来
看望刚刚考进警官学院的孙子
爷爷奶奶满是疼爱的眼神
被网友称为“2017年最感人的凝视”

从老家接儿子回家
进了车站这爷孙俩还是依依不舍
爷爷伸出手告别
儿子却想奋力抓住爷爷的手留下

爷爷来看他的双胞胎重孙子
看他哭我眼泪也止不住
生命来来往往
爱的延续是希望

我们有了孩子
在长辈的眼里我们依旧是他们的孩子
他们把对我们的爱
又加倍的倾注在我们的孩子身上


奶奶怕我在外吃不好
给我包了饺子让我带着
不会写字的她
装了这个让我区分馅料

机场安检处
一位男子的行李超重30斤
那30斤,是家里年迈的老母亲
一张一张亲手为他做的煎饼

每次回家
后备箱总被爸妈塞得满满的
天下父母都是如此
只要和孩子有关,一口吃的
都是心中大事

后备箱合不上的时候
拎着沉甸甸满当当的行李箱赶火车
挤公交、爬楼梯的时候,也曾有一丝烦躁
但回到这个冷清的城市
忙碌一天之后吃一口家乡的味道
心里突然就有了暖意和依靠


小婴儿的父母
因车祸受重伤住院治疗
看小婴儿因饥饿哭得声嘶力竭
正在哺乳期的护士征得婴儿奶奶同意后
用自己的乳汁给小婴儿哺乳

前几天,一名刚出生
20多天的男婴,被丢弃在公园
孩子因受冻,身体出现抽搐症状
值班民警发现后,脱下警服
小心翼翼地将孩子包裹好
用体温为孩子取暖


家境贫寒的留守儿童鞋子坏了
老师拿来剪刀和针线
用心的给她一点一点缝补好
女孩看着看着,背过身去偷偷抹眼泪


孩子
这个世界从来不完美
很多时候充满了悲伤和泪水
但你不要怕,你总能遇到一些温暖的人
给你爱,给你希望
给你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


一名女子想跳轨轻生
后边的男子看到后
立即上前死拉拽住该女子
但他的头却重重的摔在了水泥地上
几乎同一时间,列车急速驶过

地铁上玩游戏的男孩子
看到一位坐轮椅的乘客上了车
很自然地腾出一只手拉住轮椅的轮子
然后用一只脚卡在轮子下边

一名车主驾车时
远远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
就停下来让老人先过
令他意外的是
老人竟然脱帽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谢谢你
这些擦肩而过
却给予我温暖的陌生人
愿我们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
也愿我们好好对待这个温柔的世界


小男孩和妈妈一起坐地铁
他把唯一的位子留给妈妈坐
然后在妈妈休息时
用手帮妈妈垫着头,还帮妈妈背着包

同样是在地铁上
老父亲在儿子怀中安稳地睡着
网友说:见过搂着孩子睡的
也见过搂着爱人睡的
但儿子搂着老父亲睡的
还是第一次见到

带80岁的奶奶出去玩
因为寺庙进进出出鞋子穿脱很多次
爸爸就跪在地上一遍遍的帮她穿
我想,这就是榜样了

父母给孩子的再多
总感觉还有很多亏欠
孩子给父母的很少
却总被说是孝心一片


8月9日,在通往震区
九寨沟神仙池的道路上
一名武警逆着逃生的方向奔跑
去营救被困的群众

海拔4700米的边防哨点
漫天风雪中
边防战士就像挺立着的“两棵松”
用生命捍卫誓言
守卫着祖国的边疆

万家灯火
总有人负重前行
他们也是妈妈的儿子
也是儿子的爸爸
他们的亲人也在翘首盼望他们回家


外出打工的爸爸
春节回家,刚到村口
就看到3岁的儿子早已站在那儿等他
“爸爸,你知道吗?
你回家7天,我等了一年”

看到外出上班的爸妈登上汽车
5岁的儿子哭喊着求爸妈不要走
爸妈看了眼儿子,红着眼眶别过头
“孩子,上车我没法抱你,
下车我没法养你,对不起”

“爸妈总趁我午睡的时候走
后来我就很少午睡了
我还以为这样就可以把他们留下”

孩子长大去了城市
在家等的就换成了爸妈
他们总说工作忙就不用回来了
可他们每天,每天都盼着儿女回家

儿女回家的那几天
是爸妈一年中最开心的节日
等儿女又要回城市
他们说走吧不用挂念可脚步却跟了好远
眼神里透着无限留恋

如若爸妈康健
请带孩子常回家看看
子欲养而亲不待是儿女最大的遗憾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也许某天和爸妈不经意间说了再见
这辈子就再也不见

图片来自网络
The picture comes from the Chinese network

Sort:  

你的回复对我而言弥足珍贵,我就Follow你一下!

一起进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615.57
ETH 2387.60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