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解锁惊天大漏洞,实在是太可怕了

in #cn6 years ago

0 (7).jpg
据报道

近日,视频“一块橘子皮就能秒开你的手机指纹锁,还能转账付款”热传。

视频表示,需指纹验证的手机,过程使用一些简单的措置手段,任何人的指纹都可以解锁,甚至是一块橘子皮

目前有关方面已经介入调查

专家提示,若是你的手机出现摔裂等情形,或者传感器上有贴膜等异物,那么要注意指纹解锁可能出现的安然隐患。

网上一篇《一块橘子皮就能秒开你的手机指纹锁 还能转账付款》的文章及视频引起了关注。里面提到,要指纹验证的手机,使用一些简单的措置手段,任何人的指纹都可以解锁,甚至一块橘子皮都行。

0 (6).jpg
据报道,一位网友手机摔到地上,导致指纹触摸键出现了裂纹。

令他惊奇的是,之后其别人竟然都可以用指纹解锁他的手机。不仅这样,手机里的一些必要指纹识别才能使用的应用,比尔的指纹同样可以验证并使用。
0 (5).jpg

电话采访中表示:

我手机不警惕摔了一下,摔地上了,我看到上面有裂痕。我那时觉得这个指纹功能可能用不了了。

然后我拿了用一下仍是可以指纹解锁,可以一样用,指纹付款都可以。

之后,朋友摸了下我手机也解锁了,那时我就有点蒙。由于他第一次用我的手机,为什么他能解锁,然后让比尔又试了试结果是所有人都能解锁,付款什么都可以。

随后,网友立即与手机厂商联络,为其暂停了指纹功能。

0 (4).jpg
一家科技公司的人员看到网上视频,了解到此事后,经屡次试验,即使手机在没有任何损坏的情形下,经由措施后,仍然可以破解指纹锁,哪怕是用一块橘子皮也可以通过验证。

橘子皮、桂圆、餐巾纸都能解锁
0 (8).jpg

相关人员说,他们按照网上视频反响的手机指纹触摸键裂纹这个线索,经由试室模仿裂纹图案,破解指纹验证在于指纹触摸键上的图案。
0 (2).jpg

于是工作人员拿一小块儿胶布或指纹贴,后背用导电笔涂抹形成图案,贴到手机指纹验证的部位。只需机主的指纹触碰着这块胶布或者指纹贴,成功解锁开机几回后,别人便都可以随意开机了。

指纹传感器领受到的信息包含指纹贴上的导电涂层,并不全是机主手指的指纹。而在停止指纹比对时,只需局部信息不异就能通过验证。只是需要一点措施,其别人的指纹同样可以验证。

同时,专家也提示大家,考虑到安全问题,尽量不要使用指纹贴。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33.39
ETH 3506.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