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 如果沒去旅行

in #cn7 years ago

IMG_1580.JPG

因为旅行,我的视野因此开阔,让自己成长不少。

回望八年前的那个我,脸上还留着一脸稚气,说的不是岁月不在脸上留下痕迹,而是自己的生活历练可以空白地几乎像一张白纸。我曾是一个不善辞令的人,不是因为不想说或不敢说,而是脑袋里根本无法整理一段句子,有条不紊地说出自己的想法。纵使好不容易挤出一句话,也很容易被看穿自己想说的,是多么地贫乏肤浅。

坐在一群生活阅历丰富的朋友面前,看见他们滔滔不绝地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我赫然发现自己的生命是多么地无趣。我在朋友的眼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日以继夜的设计创意工作,让我养成足不出户的习惯。我成了父母眼中的乖孩子,他们从来就不需要担心我,因为我不是窝在家,就是前往公司的路上,日复一日,单调无聊。

IMG_1555 (1).JPG

八年前的一趟自助旅行,让我见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一直将事情看得太偏颇主观,而从无意识到事情其实有两面。我那一代被填鸭式教育培训出来的年轻人,尽信书上所教授的一切,盲目地认同所谓伟人的片面之词,却从未想过从自己的观点出发,勇敢踏前一步去探索一切事情的所有实情。

旅行,让我意识到自己心里住着另外一个我,一个从来没机会勇敢豁出去追求梦想的自己;旅行,让我学会三省吾身,不对任何事情枉下判断,凡事试着了解事情的一体两面。旅行,让我学习成为更有耐性的人。不断地旅行,让我知道我还有梦想,让我可以从忙碌的生活沈淀下来,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

IMG_1553.JPG

我很了解自己执著的一面,如果我没去旅行,我如今应该出现在另一个道路上,疯狂地追求著另外一个梦想;如果没去旅行,我应该还是一个日以继夜在为工作卖命的傻子,和生活历练一片空白的白痴。

如果没去旅行,我从未想过,原来慢游彳亍,生命可以如此自在。

Sort:  

Welcome to Steem Community @yolks! As a gentle reminder, please keep your master password safe. The best practise is to use your private posting key to login to Steemit when posting; and the private active key for wallet related transactions.

In the New Steemians project, we help new members of steem by education and resteeeming their articles. Get your articles resteemed too for maximum exposure. You can learn more about it here: https://steemit.com/introduceyourself/@gaman/new-steemians-project-launch

thanks for reminding. :)

Congratulations @yolks!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旅行的確可以讓人的看法變得更開闊

人生观也因旅行而改变。:)

没有生计的困扰和担子,可以放开的去旅行的确是最写意的

呵呵,除非我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否则还是得努力工作挣钱。
所以后来得到一个两全其美的机会,一年里有某些时间可以一边旅行,一边赚钱。

那这些机会还真是难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702.02
ETH 2572.25
USDT 1.00
SBD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