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究竟發生了什麼?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果敢發生的事情,在中國,或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的人都對此知之甚少,不明白我們為何要戰鬥,那麼我今天就簡單的和大家說一說吧。

首先,歷史上,果敢很早以前就屬於中國管轄了,據我所知最早的記錄是在東漢和三國時期,大家都知道諸葛亮七擒孟獲的故事吧,這就是發生在我們那裡的事,現在還有已諸葛亮命名的地名、廟呢,從那時候開始,華夏族(漢族)就已經在這塊土地上與各民族兄弟一起和平的生活了,到了明末,由於通古斯人(也就是滿洲人)入侵中國,昭宗皇帝南下進入緬甸,帶來了一批不想做異族奴才的移民,使華夏族成為果敢的主體民族。

言歸正傳,說了那麼多了都還沒有說主題,果敢這幾年的戰爭,是2009年8月由緬甸軍政府挑起的,由於我當時還小,具體原因好像是緬人說果敢政府在軍火庫藏毒,果敢軍隊不讓緬人進去看,就發生了衝突,原果敢政府的一些官員起兵投敵趕走了政府主席彭家聲,現在看來事情并沒那麼簡單,緬人早早就已經收買了這些官員,軍火庫藏毒只是個幌子而已。緬甸人在果敢的這些年推行強制緬化的政策,學校裡面只教緬文、緬語,甚至緬軍還會有組織的來搶劫、綁架我們的人民索要贖金,昔日那個美麗的地方已經成了“人間地獄”。

唉,大概九年多沒回家鄉了,希望戰爭能早日結束吧,我相信果敢會恢復之前的樣子,哪怕是我獻上自己的生命。

我原本是想翻譯成英文讓更多的人看看我們發生的悲劇,可惜我不會,就暫且發在中文區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238.58
ETH 3176.2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