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租婆甲,包租婆乙

in #cn6 years ago

马上又是新年过好,一轮红红火火的返乡大军又冲向杭州。

身边的包租婆朋友,节后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计算一下是不是该收房租了。

我每次觉得,作为一个掌握新时代本领的人,往往掌握一种超能力,超能力就是:某件事情,你一开始就会知道结局,何况身边还有特别真实的案例。

当然,这个痛苦也来了,你知道了结局,告诉了别人,别人不是给你送上大红花,而是恶狠狠的看着你,如果是朋友,就是同情的看着你:你看你,多傻,多心狠。

比方说吧,去年的时候,包租婆甲要出租房子,我和她说:根据我的经验判断,我认为,你要租给有正经工作,对自己的资产有规划的人会比较好一点,反正杭州目前的租赁市场还是蛮火热的,是属于房东挑人不是租客挑房东。

可是包租婆甲想到的就是:哎,这多麻烦,来一个租一个,来两个租一双,干嘛过问太多私事啊,签下协议,立马搞定,不费心不费力。然后同情的看着我,你看你,多么嫌贫爱富。我是觉得众生平等。

于是后果就来了,杭州的冬天是比较冷的,也没有暖气,所以租客是空调24小时开的,通常租赁市场的电费是比较高一点,一个月下来,包租婆甲给吓了一大跳,去问租客:我的天,你怎么用的?一个月1000度电?租客宝宝也被吓了一大跳:我的天,你这个电表准不准的,1000度电?

于是这样说来说去,验证来验证去,终于租客没办法了,然后说,好吧,我知道这个电费是我用的,我也承认我是大多数时间都是开着空调的,这样吧,虽然我知道,但是其实我也没钱,我能不能等来年发了工资再付?!

一万个草泥马从包租婆甲的心里滚过,但是只能同意,不这样也没办法了,然后来年不租给人家么,人家签了协议,人家很占理。

还有一位包租婆乙,是我特别佩服的一个聪明的房东,在知识社群风声水起的今日,包租婆乙。每次都是提前印好一堆美其名曰:美好租赁生活提供商的卡片,上面写着,入住房子,可以提供社群管理,周边资讯提供,租客友好邻居帮助社团,每个入住的客户都是经过他精挑细选,然后谈的OK之后,就顺手给一张卡片,拉入社群,有什么事情群里可以互助解决的就互助解决,然后有额外需求的就联系他。

嗯,包租婆乙至今为止已经帮租客提供了N项收费服务,比如,临时事务管理,包租婆乙收了个中介费,让小区阿姨帮忙搞定的;比如,买房咨询,基本是有消费能力的客户是有置业需求的,可以顺便帮忙后续买个房什么的,甚至是社群间的互助,有些是计算机高手,可以互相帮助邻居之间搞定计算机,事末收个小红包或者是喝个奶茶。

嗯,最后,这是个去中心化的租客小社区,包租婆乙基本没怎么费心,租赁价格跟着公开市场价格走,租客也非常的配合,有什么问题都尽量自己互帮互助搞定,不能自己搞定的也都知道花合适的钱解决。同时包租婆乙自己设计产品和服务,还可以提前在租客社群内测体验收取免费问卷调查。

所以包租婆乙出租的房子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同时过的欢乐丰富。

包租婆甲的房子基本是这样那样的问题,电费交不出啦。需要安装个什么东西,能不能租客自己先垫钱交呢,租客慌慌张张的说,不行啊,我身边就算100块也没有啊!!!

而包租婆乙的房子甚至连空置率都比较低,因为都在一个微信群,有时候要搬走了,同是租客的伙伴还立马转介绍给了自己同事,新同事就马上接上,成了新的社群微信租客。

世间万物均为营养。

也不由让人觉得:细枝末节的蝴蝶效应,让建立的一个赚钱模型自动迭代升级优化,可以给你最大化的收益,惊喜,以及你未能想象到的不同。生活最美之处,是你收到的每一分财富,都是让你觉得快乐的,如若帮助能带给他人成长财富,则快乐更是持久并加倍的。

感谢阅读,本号每7天更新一次,知识星球涉及股票/房地产/区块链/读书/历史,让世间万物的点连成面,打破各种知识边界,小密圈日日更新,小密圈用户电报群,微信群同步开放,欢迎来玩。

Sort:  

Congratulations @yinyi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yinyi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Ranking update - A better rich list comparator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50.79
ETH 3415.87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