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区块链正在进行时 Mastering BlockChain

in #cn7 years ago


(图片来自pixabay)

最近特别喜欢写“鸡汤”类文章,不知道这样好不好?!我知道有很多人希望我多写一些区块链技术方面的文章,但现在这样的文章确实太多了,各种关于区块链投资、技术的文章,竟然没有一本有知识体系的书籍。这样的文章看多了以后,大家对于区块链的认知还只是停留在初期,还是徘徊在门外,因此,我决定写一本书,一本让每个人都可以看懂的区块链书籍,书名暂定为《精通区块链》。

我在之前的文章提到过学习,强烈建议大家选择一本好书,花上一年时间把它吃透,一旦这样做了,你一定会比天天漫无目的的看技术文章好了不知多少倍。

但,找来找去,这样的书籍确实太少了,前前后后我也看了5本关于区块链的书籍,但只有《精通比特币》这本书值得反复阅读,其它书籍看了一遍后,真心不想再看,而且基本上都是一天就能看完一本书。唯独《精通比特币》这本书我看了三个多月,现在还在看,因为这本书需要研究的地方太多了,每个知识点都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去不断研究。

但,当我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的时候,大多数的人的回复是看不懂,里面代码太多,实在是无法阅读。其实,我一开始也同感,当看进去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区块链是这么回事,瞬间,我的知识体系全部打通了,这么多年的技术功底全都派上用场了。

虽然有难度,但,我还是想把这本书推荐给大家,然后,我就一直再考虑,能不能写一本通俗版的区块链书籍,既能将技术知识点给大家讲清楚,又能让大家容易接受,这就是我写这本书的初衷。

以下是是这本书的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区块链核心技术,主要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区块链中的密码学、共识机制、点对点网络三大核心技术。
第二部分,以比特币为例,让大家玩转区块链中的基本知识点,包括交易、区块、区块链、共识机制、点对点网络。
第三部分,基于基本知识点,拓展智能合约、DPOS、零知识、闪电网络、隔离见证等其它技术,玩转其它区块链。

理解、讲解和撰写这三者之间的距离是很遥远的,希望我是真的理解了区块链,也希望我能完整的把我的理解写出来,加油!

Sort:  

支持,我想很多人对此感兴趣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2907.89
ETH 3379.7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