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出路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1221160909.jpg

自专职从事区块链以来,一直在学习区块链技术,研究怎样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具体业务中。

在与政府、企业沟通中,大家一直有个疑惑,怎样将区块链应用在业务中。一开始,我也是磕磕绊绊的寻找解决方案,在与大家进行了多次沟通之后,我发现我们都存在一个误区——很多时候大家跳不出现有的框架、环境,自然很难找到新技术与具体业务的结合点。

大概在3年前,我就开始寻找自己在IT行业未来的方向,一开始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在尝试了很多领域之后,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兴趣,或者说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兴趣点。

后来,我改变了思路,不只限于目前自己了解的行业,从全球互联网发展的视角学习和研究未来可能会改变世界的技术,虽然在IT行业从业十几年了,但是很多新兴技术我也是一知半解,自然也不知道自己未来到底从事哪个领域更合适了?!

既然找不到方向,那就把未来可能改变世界的技术都学习一遍,说不定这里面就有我喜欢的技术。后来,在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相继研究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最后在遇到区块链之后,一头扎进去,一直学习到现在,掐指一算,已经过去了2年多,这期间虽然遇到了很多障碍,但未来的方向也不断清晰了。

企业希望通过新技术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大概与我上面寻找方向的思路一致。

如果只是现在现有环境下考虑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很多时候,我们是无法找到发力点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跳出现有业务,从市场角度、客户角度寻找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在看看这些技术对企业的发展有什么帮助,这也许是一种比较好的思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43.45
ETH 2624.02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