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做最重要的事情

in #cn6 years ago

Snipaste_2018-09-19_23-16-07.jpg

昨天参加了币圈金马奖的第7次线下聚会,聚会质量明显比以前高出了很多。以前只是我个人分享,现在每次重点是聚会人员之间的思想碰撞。原来4个小时大家感觉有点长,现在每次聊到很晚大家都觉着意犹未尽。究其原因是大家在一起有了心灵上的碰撞,对于投资和区块链技术有了更多的理解,每个人心中的困惑被逐渐打开了。

c691402d17bc356d5e5356e33cc4e2e4.jpg

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分享,也特别喜欢独处的人。独处是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和思考的时候,分享对我来说是独处状态下学习和思考的补充。

2018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平凡有意义的一年,在IT行业耕耘了17年之多,有了一定的积累之后,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区块链探索之旅。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长期做重要事情。 虽然现在没有人监督自己,自从2018年给自己定了明确的目标之后,每一天对于我来说都很重要,不管是财富的积累还是在区块链行业经验积累都是我每天必修的功课。

庆幸的是在这一条路上我并不孤独,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直在默默的陪伴。这其中有我十几年的挚友,也有一些在区块链认识的新朋友,在我最孤独的时候是他们给予了我勇气,让我能够在区块链世界里一直坚守到现在。

很多人炒币的人,对于熊市都深恶痛绝,但熊市对于我来说恰恰是给了我重新审视自己投资理念和方法的时间,让我可以沉下心来去钻研区块链技术。

关于投资

在去年的大牛市的环境里,我是真真切切体会到了牛市里鸡犬升天的刺激,一个月的财富增长都快赶上了我这么多年财富的积累,甚至开始怀疑人生,这么多年都是怎样过来的。但这一切在熊市里又回归正常,曾经对于财富的渴望变得回归理性。

在金融世界里有一个诡异的东西叫周期,没有深刻的实地体验你是永远无法感觉到周期的力量,就如同没有成功过,你永远不会体会成功背后的艰辛和成功给人带来的喜悦一样。这个东西必须亲自经历,纸上谈兵是没有用的,甚至会给你带来毁灭性的打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而且在金融世界里,你会刻骨铭心的体会到这个道理背后的含义。

在投资世界里,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术——打听消息,神操作等等,最重要的事情是学习——学习金融常识、学习行业知识。

只有不断的了解金融世界的真相,学习区块链,你才能在这个行业里赚到钱。真正有价值的事情是顺应趋势,用正确的姿势加入,相信时间的力量,相信周期的力量。

关于区块链技术

去年的时候只是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理论的学习,今年重点放在了区块链技术实战上,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磕磕绊绊的搞定了以太坊的开发,中间做了几个项目之后,对于以太坊开发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有了以太坊的开发经验之后,EOS上线之后,又投入了EOS开发学习中,现在又掌握了超级账本Fabric原理和开发。

从去年年初接触到区块链,比特币给我了打开区块链世界的钥匙,以太坊让我们感受到了智能合约的强大,EOS让我看到区块链世界的未来,超级账本让我可以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企业应用结合起来。

一路走来,对于技术的执着从未放弃,每当啃下一下技术难题,自己对于区块链的理解就更加深入了一步,区块链技术从高不可攀的神坛上被我逐渐拉了下来。怎样开发一个钱包?怎样开发一个DAPP?怎样开发一个公链(联盟链)?这一切都成为了现实,不再是海市蜃楼,遥不可及的东西。

区块链未来10年都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赛道,在这条路需要走的路还很长,不管是财富的积累还是技术的积累,只要姿势正确了,只要相信周期,相信时间的力量,目标就会一步一步的成为现实,只要目标像我们靠拢,一切的努力都是有价值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58.80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