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区块链世界里的机会

in #cn6 years ago

new1.png

2016年下半年接触到区块链之后,经过一年多的研究,2018年初毅然决然的ALL IN区块链,决定将自己在技术领域这么的多年的积累全部投入到区块链上,决定在未来几十年的时间里将自己所有的热情、时间都投入到区块链上,并在心中暗暗立下誓言——一定要做区块链行业的先行者和布道者。

最近一段时间做了很多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和团队做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项目EasyToken——3分钟发行您的专有TOKEN,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够零门槛发行自己的Token,通过游戏的方式对区块链有一个更加直接的认识。当然这个项目后续我们还会有很多有趣的区块链应用值得期待。

虽然币圈还是不温不火,但是链圈却异常热闹,2018年随着各种公链的问世,去中心化应用(DAPP)的开发将会呈现出一个井喷的状态。面对区块链行业人才短缺的现象,我和我的团队一起打造了“区块链开发系列课程”,想帮助更多程序员加入区块链行业中来。目前这个课程第一期已经在进行中,也得到了学员的认可和赞赏。

在“区块链开发系列课程”如火如荼进行的过程中,很多人加我微信咨询课程情况,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没有技术背景,希望我能开一个面向区块链小白的课程。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决定将自己一年多对区块链的理解整理成了一个“区块链小白到专家”的课程,希望能帮助更多人快速进入到区块链世界中来,真正能够抓住属于你自己的机会。

由于每个人的知识背景不同,怎样将一个区块链小白打造成专家,这是一件非常难办的事情,但由于我有很多年的密码学普及经验和技术授课经验,因此我执拗的认为让更多人从区块链小白到专家这中间虽然是一个不可跨越的鸿沟,但一定是有一条路径可以实现的。要让绝大多数人理解区块链我认为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专业性是第一位,不能为了哗众取宠讲一些过时、无用的知识,更不能讲一些错误的知识误导大家。

第二,这个课程一定要有趣,能够抓住知识的核心要点,同时采用举例、比喻的方式让大家更容易接受。由于区块链世界新概念层出不穷,如果课程设计没有抓住关键知识点会浪费大家很多精力,却依然没有办法掌握区块链的精髓,因此有趣的核心知识点是课程的关键。

第三,这个课程一定要有系统性,要将区块链世界里的各个知识点像串珍珠一样串起来,让大家在一段时间里看到区块链世界里的全貌。因为每个人的所处的环境不一样,大家学习区块链的目的不一样,一定要要将区块链世界里的机会全盘推出,让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说完课程要求后,再谈谈我对专家的看法,虽然这个课程的题目有点标题党的嫌疑,但我不这样认为,大部分人对区块链是有各种各样的误解的,导致要么把区块链神秘化,要么把区块链妖魔化。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区块链专家,前提是你有一个领路人,能够帮你绕过那些有可能一辈子都跨不过去的槛。

很多人一开始都是兴致冲冲的想投入区块链,看了很多关于区块链的介绍,却依然云里雾里;看了《精通比特币》之后,就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决定放弃;还有一些想从事智能合约开发的朋友在看了无数篇智能合约文章和视频之后,还是无法写出第一个智能合约代码。类似这样的问题在学完“区块链小白到专家”课程后相信大家都会恍然大悟。

我认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区块链专家是有我自己的考虑的。

第一,区块链世界比较新。大部分人了解区块链都是2017年才开始的,这其中包括很多大佬。如果大家能够意识到区块链的重要性,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结合自己之前的基础,很快你也可以成为某个业务领域的区块链专家。比如你是金融行业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区块链学习,你也可以成为金融行业的区块链专家。

第二,多维度竞争。很多专家其实也只是在某些方面比较突出,如果我们可以在区块链知识的全面性方面超过其他人,其实大家也可以成为区块链专家。比如我们这个课程涉及的内容就比较全面,包含区块链概念、区块链应用、区块链公链、区块链世界里的机会、智能合约开发等,如果这些内容你都搞懂了,其实你一定超过了身边99%的人,自然你就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区块链专家了。

第三,专家也不是高不可攀的。专家和普通人差别就是看准了方向,在某一个领域持之以恒投入时间和精力,时间是我们的朋友,假以时日,如果在限定领域的前提下,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区块链专家。

一个好的区块链课程应该具备专业性、趣味性、系统性三个特点,在这个课程设计过程中我充分考虑到以上几点。为了保证课程的专业性,所有概念都来源国内外最权威的信息,为了使得更多人都可以掌握区块链我使用了大量的例证、类比、案例以保证课程的趣味性,为保证课程的系统性,课程设计上囊括了区块链历史、核心技术、应用场景、技术现状及机会等内容,为保证课程的全面性,目前这个课程我规划了15节课,总共5个大模块,分别是初识区块链、区块链探索、区块链公链、上车的最佳姿势、智能合约从0到1。中间我也会根据大家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课程内容,计划3个月讲完所有课程。

2018年4月15日 8:30我在千聊上会和大家一起畅谈区块链世界里的机会,点击下面链接,赶紧来报名吧!

https://m.qlchat.com/topic/2000001055373136.htm

Sort:  

The Vote For Your Awesome Post Has Just Arrived!


This post has been voted with the use of SteemiTag. Feel free to upvote this comment if you’d like to express your support for our cause. Conversely, if you don’t want to receive any more votes from SteemiTag, please respond to this comment by writing NOVOTES.

SteemiTag is an innovative program that helps users increase their gains in the curation rewards by voting on posts that are likely to get high payouts. It maximizes the chance of a user to be rewarded through an accurate selection algorithm that works 24/7 and eliminates "no rewards" problem for users with low Steem Power. You can participate in our program by clicking on this link and confirming your delegation. Your rewards will be sent to you in the form of weekly dividends. Thank you and keep up with your great wor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