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快速入门

in #cn7 years ago

虽然我曾不止一次的告诉大家,技术学习一定要选择一本靠谱的教材,长期深入的学习。但,在刚开始学习一门技术的时候,我还是建议大家先找一些科普类书籍快速入门。

快速入门是帮助我们在最短时间建立一门技术的全貌,有了基本的轮廓后,我们才可以有的放矢的去深入研究技术。快速入门与深入学习之间不矛盾,也不冲突。

今天先带大家快速了解区块链世界里的一些基本知识,了解区块链技术的全貌,为以后深入学习区块链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认为快速入门需要解决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
1、注册一个交易网站或下载一个钱包,购买少量的区块链资产,真实感受一下区块链资产;
2、了解区块链技术最少知识,公钥、地址、交易、区块、区块链、签名、哈希、挖矿、共识机制、P2P网络;
3、从技术角度了解各种币们之间的区别,做一个合格的投资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先带大家真实体验一下区块链资产。

01 我的第一个钱包

要购买区块链资产,首先先得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钱包。这个钱包与现实世界中的钱包概念上比较类似,唯一的差别是钱包里面只有你的私钥(一段属于你的字符串),所有的交易数据都存储在区块链的网络上。因此,在区块链世界里,保护好个人的私钥是进入这个世界的第一堂课。

以比特币为例,比特币钱包分为三种。
第一种是完整钱包,或称为“全节点”,是存储了比特币整个交易历史。
第二种是轻量级钱包,一个轻量级钱包需要依赖第三方服务器才能进行交易。类似于独立的电子邮件客户端(foxmail)。
第三种是在线客户端,在线客户端通过网页浏览器在第三方服务器上访问和储存该用户的钱包。类似于在线邮件,因为它完全依赖于第三方服务器。

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选择第二种、第三种钱包是最好的选择。第一种钱包需要下载整个比特币交易历史,目前比特币的交易数据已达150G,所以不建议大家使用。

这里推荐大家使用两种钱包,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中一种。

第一种是轻量级钱包Bither。下载地址bither.net。Bither是一种简单、安全的客户端,提供Adroid、Iphone和桌面版。

第二种是在线钱包。可以选择BlockChain。

02 开始交易之旅

准备好钱包之后,就可以开始比特币的交易之旅。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获取比特币的方式有以下两种方式:
1、找个有比特币的朋友,直接向他给买一些(比如找我),很多比特币用户都是这样开始的。
2、利用localbitcoins.com、Okex.com这样的线下交易网站购买比特币,使用银行转账或者支付宝进行交易。

有了比特币之后,我们可以注册一个交易网站(Bittrix.com)采用币币交易的方式购买其它区块链资产(比如,以太坊)。

至此,恭喜你,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区块链世界里。

Sort:  

谢谢,这本书我之前看过,我建议可以好好看看精通比特币这本书,写的更详细!

哦?谢谢,我看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186.04
ETH 3392.68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