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必须高度重视的区块链项目逻辑

in #cn6 years ago

有些事情已经发生,有些事情正在发生。

Snipaste_2018-04-30_11-34-50.png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写一本《走进区块链》(原名区块链小白到专家)的书,目前这本书已经收尾,算是对自己一年多区块链的学习的一个总结,后续会不断打磨。为了让大家早一点看到这本书,我在千聊上开通了《区块链小白到专家》的课程,希望有更多人的能够加入区块链世界中来。

区块链世界的发展让我我很欣慰,原因是最近的一些变化与我的认知高度一致,更重要的是这种认知一直在指导我的行动,我竟然做到了知行合一。在去年3-10元区间过买了大量的EOS,直到现在一个也没有买,期间也用EOS买过一些其它币种,但是买完就立马补回来。

作为一个从业16年的技术人员,唯一的值得骄傲的就就是能看懂一些项目,能够判断哪些项目真的是这个社会的刚需,哪些项目真的能够落地,与此同时哪些项目还需要漫长的时间验证,哪些项目根本就是骗人的。

以下是我的一些基本判断原则:
1、有区块链项目经验的项目一定能落地;
2、有互联网基础的项目比较靠谱;
3、没有互联网经验的项目99%都会死掉。

在这个世界上有区块链项目经验的人确实不多,很多从业人员的经验也就是2年左右,正因为这样那些有区块链项目经验的团队就变得难能可贵,除了技术本身,他们比别人有更多的项目运营经验。一个成功的区块链项目,技术和运营都必不可少。现在很多破发的区块链项目都在项目运营方面做得非常差,甚至是完全失控。

做公链对技术水平要求是极高的,但做应用的门槛就会低很多,只要熟悉公链的智能合约开发就可以进行项目开发了。就如同要做一个手机操作系统难度非常高,但做一款APP只要熟悉Android和IOS开发就可以了。应用链的难点是业务,如果团队有深厚的互联网项目经验,毕竟技术是相通的,通过学习很快也能加入区块链创业中来。

但是如果团队之前根本就没有互联网项目经验,根本不懂互联网思维,上来直接想做一个去中心化的应用,我只能在这里默默的祝福他们了。

需要说明的以上原则可能不是100%正确,但至少可以让我们在这个世界里做到相对安全,其实这个就够了,我们都不是神仙,只要不要错过一些大的机会,忽略骗子项目就够了。

一直以来看好EOS,而这种看好是发自内心的,有文章作证。除了我清楚的理解了这个世界的刚需之外,因为自己十几年的产品研发经验,我执拗的认为EOS项目一定能落地,原因其实非常简单,BM之前已经有了两个成功的项目比特股和Steemit。

早在2017年8月4日写了一篇文章下一个Google即将到来,后来陆续也写了很多关于EOS的文章,下面是部分关于EOS的文章。

比特币引领区块链,以太坊复活智能合约,EOS普及区块链应用
你真的理解EOS吗?
EOS这么高了还能买吗?
EOS的商业帝国梦
EOS到底价值多少?

上面这些文章中,我更多的是从技术角度来分析EOS,偶尔也会聊聊市场。但是大部分人都忽视了一个比技术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社群运营。一个成功的区块链项目社群运营至关重要。一个区块链项目如果没有可持续发展的社群,大概率会死亡,与之相反,如果一个区块链项目在社群运营方面非常成功,那一定会很牛逼。EOS就属于这类。

EOS的社群运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长达一年的EOS众筹。
第二阶段,超级节点竞争。
第三阶段,DAPP空投。

在2018年3月份之前,EOS基本上还处于众筹阶段,一年的众筹期不仅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EOS,而且还可以给Block.ONE公司留给充足的时间进行产品研发和市场布局。

当EOS联盟、EOS引力区、EOS老猫,硬币资本、EOS深圳、欧链、HelloEOS、EOS Union、ONO等全球80个节点(截止到现在eos.go官网的数据)开始参与21个节点竞争时,EOS已经正式进入到了第二阶段。这个阶段各个节点都使出了吃奶的劲,随着主网上线日期的来临,超级节点竞争也会趋于明朗化。

当这一切确定之后,2018年下半年EOS会进入到第三个阶段,DAPP大战,到时候会有各种基于EOS生态的项目进行空投。如果你经历过比特币分叉,你就能理解空投将会是一件比分叉还要疯狂的事情,而这也会改写以太坊项目众筹的困局(出现了很多的骗子项目),通过EOS公链的热度去宣传项目,获得巨大的流量。作为EOS代币持有者说不定一不留神的你就财富自由了。

到目前为止,可以肯定的说,EOS将会是继比特币、以太坊之后普通人能够抓住的一次机会了,如果你错过去去年的价格,现在你可以加入到EOS生态中来,如果你一个程序员,恭喜你,赶紧去学习智能合约开发吧,这将会是你人生最重要的决定了,没有之一。

Snipaste_2018-04-30_11-30-39.png

Snipaste_2018-04-30_11-32-30.png

Sort:  

@yingpingzhang,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区块链贴(^∀^)哇~~~ img

I will upvote and resteem your last blog post to my 36,000+ followers for free if you reply to this comment. Follow @a-0-0

拥有大量EOS! 哈哈,发了。。。

你也发了,之前不是都梭哈了吗?

哈哈,去西安肯定找你喝酒啊。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喝酒,一起吹牛,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0
BTC 67646.69
ETH 3790.48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