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君如初人如故:这是一封写给你的信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封我写给你的信,每一位,陪我走到现在的你。

江月何年初照人。

我们相遇于字里行间的江湖。
有的人来过,有的人走了。
聚散本就是人生常态,相逢过就好。
我的每一个文字,都会记得,你曾来过。
谢谢每一位看过它们的你!

也许你我素未谋面,只凭文字相知。
我的样子,
藏在每一个排列组合后的字里行间。

你的样子,
躲在看每一行文字时,上扬的嘴角边,微蹙眉眼间。

看我梦里呤语,
听我醉里唱风,
由我把这人世,百转千回嘻笑怒骂荡气回肠。

人一生下来,来到飘飘渺渺的尘世里,历经千种幻生万种幻相。
或春风得意,顺风顺水,
或颠沛流离,一生坎坷,
或情非得已,妄自菲薄,
或金戈铁马,日夜笙歌,
或清平小调,梦里寻花,
……。

最后,都只有一个终点,何处来往何处去。

尘归尘,土归土。

文艺版的: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不带走一片云彩。
江湖版: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通透版:终于挂上墙了。
逗逼版:嗝屁了,烧成灰了。

人生的意义在哪里,一千个人有一千种回答。
本能反应:当然有意义,不然活着干嘛?
责任反应:欠父母的还儿女。
玩世不恭:人生有毛意义。

是啊,人生有啥意义呢?
这是一个说烂了的问题。

人生本来没有意义,而在于每个人赋于它的意义。

人来世上一遭,总得做些有趣的事,见些有趣的人,让余生变得有趣。

把单调冗长的岁月,奏成欢快的曲子,
在简单平凡的日子里,也能开出不简单的花。
等到老去的那天,才能让自己不悔。

繁杂尘世,喧嚣世事,总得寻一处安放灵魂,让心灵充沛,让人心安。
这里,便是滋养魂灵,自我救赎之地。

水瓶座的人,向来不屑,也不需模仿别人。
崇尚原创,喜欢做自己。
别人都有人做了,做自己就好。
这世界上,从来没第二个自已。

世事如棋,世情莫测,世人何辜?
爱与恨,颠与狂,
做不到悲喜不入于胸次。
意难舒, 境难平,
只用一纸一笔写江湖。
写你一世苍凉,写他半世无常。
写我红妆素裹,写她安然平常。
……

思念太多,时间太少,
记忆太长,岁月太短。
指缝太宽,光阴太瘦,
写不尽对你们的感谢!
感谢你,
曾陪我的每一分每一秒,
感谢你,
繁忙岁月匆忙之中的每一个赞,
感谢你,
曾黑暗之中赐于我的每一束光,
感谢你,
满地污泥寸步难行中的些那援手,
............

他日如若有缘,
相逢于尘世任何一路口,
你只须,
大喊一生“李东西”,
我便会放下所有,
调瑟饮茶,
把寂寥时光唱成一首歌
踏马寻花,
就乡村美酒闲谈余生,
不一样的李东西,
定赠你一段不一样的闲瑕时光。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
今年的月不同以往,更圆更亮更美。
因为有了你们。

愿你们每一位,
冬能温雪,夏能赏荷,春煮清茶,秋着布衣。

从此,
命运不波澜,
岁月不颠沛,
余生不悲欢,
一生不孤独。

Sort:  

Interesting bridge. Nice photo.

This is my hometown of Wuyua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800.05
ETH 2496.29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