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醒来的时候,猴身,石心。
石头做的心应该是没有感觉的,可心底却有个声音,牵引着我来到了花果山水帘洞。

那一挂长长的瀑布水帘,其实是个大长腿的姑娘。

我一靠近她,便什么都听不到,我只听到自己心跳的厉害,也许她听到了我心跳的声音,让我穿过水帘,进入她的地盘一一水帘洞。

那时候的我没有名字,没有目标,没有梦想,我只知道我不想被别人伤害,我就先伤害别人。

我和水姑娘带着一群小伙伴占山为王,打跑了花果山所有的妖魔鬼怪。

在一个月夜,我跳上树梢望着月亮发呆,突然从斜月三星洞的方向,飘来一阵熟悉而又古朴的气息。

我顺着那道气息见到了菩提老祖,我的心又开始跳个不停。她肯定也是个女人,我的石心只对有感觉的女人才跳动。

我后来叫她阿菩。

她为我开了小灶,叫我孙悟空。

还教我72变大神通。

我学成时,她要赶我走了。

她偷偷告诉我,“打不过别人的时候,就报我的名字,别逞强,能活着就好。”

谁说我的心是石头做的,明明会痛,会不舍,会牵挂。

我得找点事情分散一下注意力,去龙王家借了个顺手的兵器,去老阎家改了个生死薄,让大家不死不灭,不入五道轮回。

不死不灭的人生真是长啊,好无聊,在人间我已经战无不胜,好寂寞。

我便到了天庭,大闹天空后,重新回到花果山,还是做我的齐天大圣快活逍遥。

那日,天雷滚滚,10万天兵天将布满了花果山,要捉拿我回天庭。

我的耳内老伙计,好兴奋,寂寞好久了,终于可以好好活动一下筋骨了。

正待上前,水姑娘却抢先了一步,

她把我护在身后,怒指十万天兵天将,

“这是我男人,只有我能欺负,你们一个都别想碰他”。

我正想把这傻姑娘拽到身后,她却焚烧了她的弱水之心,幻化成铺天盖地凛冽水箭,激射向十万天兵,只在我耳边留下了一句“快逃。”

我的水姑娘就这么没了,为了给我争取一线生机,连弱水之心都焚化了,消散在天地之间,永生永世,连轮回的机会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迟疑,我的自大,让失去了我第一个让我心动的女人。

狂风起,咆哮出,红了双眼,抡直金箍棒,

杀!杀!杀!

第一次力不从心,第一次没了必胜的念头,第一次假装战败。

我被送进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我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熔点是1600℃,炼丹炉的最高温度才1200℃,想炼化我,屁咧。

我在高温里焚烧,想焚灭姑娘的影子,焚尽我的想念与悔恨。

在焚烧了七七四十九天后,我的石心上煅烧出一颗晶莹的泪珠,高温不化,紧紧依附在我心上。

我知道这是水姑娘。我轻轻地捻起她,藏进了石心上最柔软的地方。

“水姑娘你乖乖呆着,且等我扫平天下再来陪你。”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你眼,
我要这地,再埋不了你心,
我要那风,再吹不进你眼,
我要那雪,再落不上你肩,
我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这一战,从天庭到人间,从天涯到海角,人间成了地狱,天庭成了修罗场。

最后佛祖老大终于出场了,那笑眯眯的脸下,有颗分分钟想置我死的心。

他们每一个人都想我死,因为我的石心,是启动天仪阵的阵眼。

我中计了,在与佛祖老大的赌局中。

因为我的不自律,随地嘘嘘了一回,就留下了无从抵赖的证据。

五指大山压得我不能动弹,他们的手伸向了我的胸膛……,

“且慢”,阿菩一身白衣出现了,盈盈跪于老大面前,

“阿菩会日夜守护天仪阵,舍去一身道行,以让天仪阵运转,只请饶了他性命。”

“好”,利益一样,无所谓谁牺牲。

我被镇压在了五行山下。


一天天,一年年……,

我抬头眺望天仪山,或是和心里的水姑娘说说话,偶尔会有一朵紫色的云彩飘来陪我聊天。大多的时候,我都在想,

我从哪里来,我终归向何处。

我没有家,找不到来时的路。

我没有目标,找不到要去的地方。

五百年后,

东胜神州的大地风调雨顺,花果山上鲜花开始绽放。

唐玄奘骑马经过五指山。

奉观音大士之旨救我出五指山。

赋于我此生最大的意义目标一一护送唐玄奘取得西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有了归途,日子也有了意义。

后面来了天篷,他是个极其自律的人,从不犯错,直到他喜欢上阿月。

唯一一次的不自律,就是扶起了他爱着的阿月。

阿月是玉帝内定的人,岂是尔等霄小可垂涎的。

天篷被贬凡间,以猪面人身护唐僧取西经。

八戒,八戒,唯独戒不了月夜下的思念。

月圆夜,如果你看见一只对月流口水的猪,不要奇怪,那是孤独的天篷,最柔软最真实的时候。

卷帘大将,因为不小心打碎了琉璃盏,惹怒王母娘娘,被贬人间惩罚他的不自律。

沙僧跟着取经团,正直无私,任劳任怨,谨守佛门戒律,自律的唐僧汗颜。

当最后一名取经团员一一白龙马到齐后,唐老大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完美取经计划攻略。

1.毅力篇:谁都别想用神通,筋斗云,缩地成寸之类,一步到灵山。必须一步一经,见山拜山,见佛烧香。去灵山的每一寸土地,必须用脚量过。

2.降妖篇:悟空一一降妖好先锋,妖也是妖妈生,劝降为主,不准杀生。

八戒一一降妖好助理,沟通小秘书,为师的小棉袄

沙僧一一降妖好民工,哪里缺上哪里。

白龙马一一逃命好代驾,哪里安全跑哪里。

3.降心魔篇:众生皆有惰性,无制度不方圆,无惩罚不自律。

悟空一一紧箍咒帽一顶,自行来为师从领取。

八戒一一为师有阿月的微信QQ,表现好可三月无声视频一次。

沙僧一一琉璃盏的最后一碎片被为师收藏了。

白龙马一一重回龙宫当太子的政审要为师批的。

为表忠心,为寻救赎,为后半生不在浑浑噩噩,我戴上了紧筛咒。

真他奶奶的痛啊,师父不需念咒,只要心念一动,想看眼天仪山,想看眼紫霞,或者要看眼水姑娘,那紧筛咒便使命往脑袋里钻,痛得魂飞魄散。

佛说,心不动你奈我何,树不动,风奈我何。

原来说的就是我,心不动就不痛。

慢慢的,紧筛咒已从有形变成了无形,

我不需要它了。

我变得很自律。

除了取经降妖,我的世界再无其它。

我舍了前尘过往,忘了水姑娘,忘了天仪山,忘了紫霞……

我的终极目标,就是灵山。

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我们师徒四人终于踏上了灵山。

梵音响起时,终于悟空。

悟空悟空,悟尽虚空。

不悟,千里万里也枉然。

悟了,每一步脚下都是灵山。

我已悟空,一切虚空,

虚空是我,我即虚空,

那么,

我又是谁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07.27
ETH 3219.07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