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化交易所 vs P2P平台

in #cn7 years ago

這大半年來,我都使用LUNO,把crypto轉換成馬幣。

這是一家交易所,支援好幾個國家的法幣,包括馬來西亞。流動性還算不錯,買賣價差不會太大,而且還有maker 0%的優惠。在大部分時候,我在這裡賣出BTC,價格甚至還比賣給localbitcoins的買家來得理想。提領到銀行帳戶,也都隔天就入帳。當BTC交易變得極慢,交易手續費變得不可思議的時候,LUNO開始支援ETH。

但是,以下這個狀況已經延續了好幾天,一直都沒解決。

就是,法幣的出入金管道被攔截了。我不知道這個事情背後的故事是什麼,但是,這種狀況在加密貨幣交易所,也是常有的。

而這是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也是中心化交易所最脆弱的一環。

像LUNO這樣的問題,我想原因不外乎幾個——或許是某個政府機關的一封信函、某個銀行高層的一個念頭、某個國際金融組織的某個會議結果,之類的。

但加密貨幣的存在,本來就是為了要跟他們脫離關係的呀。

LUNO的問題拖了太多天,我無法再等下去。之前看到Steemian的文章提到Remitamo。昨天試用了,還不錯。

這是個P2P的買賣平台,以馬幣的交易活動似乎還蠻活絡的。目前提供的是BTC、ETH和USDT的交易。撮合交易後,雙方在平台以外進行銀行匯款,平台則負責加密貨幣的託管,待法幣傳送完成後,放行加密貨幣。(就是Localbitcoin模式,但不限於BTC。)

相較於中心化的交易所或兌換所,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P2P平台。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Luno不行了,看来是时候试一试p2p的管道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708.78
ETH 3185.7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