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赤裸(?),可能還可以賺錢,的戰場。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ock-1863880_1920.jpg

社區裡常見有關加密貨幣、外滙、股票交易的分享。不得不說,交易是一件有趣的事。

昨天看到 @htliao第一屆中文區模擬投資比賽,參與者以模擬帳戶操作,一段時間之後以獲利百分比定勝負。我立馬辦了帳戶,報名參加。

比賽當然還沒結束,我寫這篇文只是因為剛好有些心得想說,而且接下來幾天又是一次的馬拉松式趕稿,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時間繼續參與比賽。

我想說的是,這操作得太順利了。我只是昨天瀏覽了兩次價格圖,下幾個單,今早再弄一下,然後帳戶餘額就從原本的$2,500,000增加到超過$3,200,000。


也不是亂下單,只是下得自在、沒有負擔。

我看的是hourly chart,以K線形態,加上支撐壓力線,以及移動平均線為輔助,目測決定是否下單。下單時同時設定好停損與停利點,然後就隨它去。這也不需要多說明,反正都是常見的作法。至於部位規模,我一律調整到停損點被觸發時虧損金額占資金的10%。(即使是我平時的做法,用的是2%,昨晚到今天的「獲利」也還是很理想的。)

讀到這裡,你或許想說,只是一個晚上的「獲利」也不代表什麼。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每次操作模擬帳戶,都是這麼順!他媽的有夠好賺。但實際用真錢操作卻從來沒有這麼好康。有交易經驗的人對於這種模擬帳戶詛咒大概也不陌生。XD

所以我從來就不相信模擬帳戶,更不認同使用模擬帳戶來學習交易。我認為模擬帳戶的功能,就只是讓初學者了解實務的操作方法,比如如何下單,如何計算停損停利點等等,或者為了熟悉特定券商平台的操作,或者讓完全新手學習金融交易的運作模式。至於交易策略什麼的,我覺得那真的不會帶來太大成效。更糟的是,它還可能給你製造一些美麗的誤會,以為真實戰場也會那麼順手,然後,就GG了。

就我的經驗來說,用假錢學習無效,必須用真錢。所以券商的選擇就很重要了。比如初學時我用的是OANDA。這是一家做市商,換言之,它是跟用戶對賭的。這類券商多有道德風險,但這一家的商譽似乎還不錯。會選擇它,就是因為它是做市商,反正你的單子不會真的進入市場,所以它沒有最低交易量的限制。也就是說,一美元的單它也收 XD。用信用卡入金的話,你甚至可以五元、十元的存入。「正規」的券商不可能讓你用小錢這樣玩。

所以,所謂的用真錢學習交易,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是一筆幾塊錢的交易在做。今天虧幾毛,明天賺兩元,後天虧一元⋯⋯

別小看這一元幾毛的。人的心理面對金錢時總是很微妙,即使只是一元的輸贏,作用就跟模擬倉的假錢完全不一樣。當然,我後來適時加碼,就是維持在「我虧得起,但虧了會心疼」的額度。

面對盈虧的心理反應,以及,你想跟錢建立怎麼樣的關係,這都是到了真實的戰場之後才會有所體會的。接觸外匯交易以來,我一直覺得這是我所見過最赤裸的心理戰場。學習的路好長,而且總是不斷把我擠下來。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想要開始接觸這方面的操作,那就趕快加入第一屆中文區模擬投資比賽,這或許會帶你進入一個好玩的世界。(咦,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報名?)

Sort:  

china got huge forex

哈哈當然得用真錢來實戰了! :D 實戰更刺激。模擬倉就是讓新手入門的,熟悉操作方法才把真錢投進卷商,連模擬倉也賺不了錢還是考慮不要用真錢玩的為妙,免得輸錢輸到內褲也不剩。 LOL 話說有興趣玩玩的朋友還來得及報名哦。 :)

你的內褲有market value? 否則的話就表擔心的~~~ 總是會有褲子穿的。

要不要試試把劉美女的內褲褲子拍賣看看能賣多少錢? :D

比好神拖還神

我也是這樣的,虛擬市場的時候就賺錢,真實的時候就輸錢了 :(

虚拟市场的数据基本都不真实
包括很多所谓的客户端数据都是庄家做出来的

是的,所以虛擬倉的停損單都比較不容易觸發

就是为了骗韭菜的

以前大學的投資學玩過,根本輸到脫褲!!! 我還是找美女或公公來當我財務長比較實在~ (( 但前提是不可以把我賣掉!!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70.15
ETH 3489.66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