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以為你破解了什麼?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alkoghol-2714482_1920.jpg

這篇貼文要說說親戚的壞話。

家族成員裡有這樣的人,熱衷於各種直銷、金字塔行銷,以及各種看似詐騙的可疑賺錢途徑。從我小時候看著二十多歲的他們做著這類事,直到現在他們年紀也不小了,卻仍然在「尋找機會」賺大錢。年輕到老,這條尋尋覓覓的路,連我這種旁觀者看著也累了。

就是一心想著要賺快錢。即使在某些時期真的有機會自己創業做生意,也總是先想著要怎麼樣吃下別人的那份利益。

我也早已習慣他們的行事作風。反正他們有他們的日子,我有我的日子,大家依著自己的生活方式過日子,誰也犯不著誰。

可是今天手機響了,是表姐傳來的訊息。大概幾個月前吧,她就開始積極拉我去她剛加入的那家直銷公司。我看過她的銀行帳戶,確實賺到一些錢。她說那是什麼新時代的消費哲學,什麼企業利益回歸消費者,之類的。可是你再聽下去,不就是金字塔。我沒積極回應,後來也就不了了之。

今天再傳來訊息,聽起來更了不起了。我的媽呀,她說他們「破解」了,找到了「穩賺」的方法。我最討厭「穩賺」了。有這兩個字的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簡訊內容大概就是,我現在只要拿出一筆錢,她給我「保證」(憑什麼呢?),三個月後如果沒得到相當於這筆錢約50%的收益,就會把當初那筆錢退還給我。

「破解」這種事,他們也不是沒幹過。大概在去年吧,他們正在積極推銷著某個「新時代」的直銷計畫,而且經過他們的「破解」之後,他們私下組了一隊人,每週發給一筆不小的金額給這些成員去「購買」一些消費品,然後把「點數」給他們,購買的物品則歸這些成員所有(可開心的咧!)。而他們所謂的破解,就是去鑽這個遊戲規則的漏洞,以至他們以點數換取的收益,竟然比他們發給成員去消費的金額還要多。很完美吧?

結果咧?後來就沒再聽說他們提起了。而今天說的,是另一家公司,是另一個「破解」行動。

如果今天這家公司不是那麼地滿溢著極度拙劣的洗腦式「成功學」,或許我會想去看看裡頭在搞什麼,如果真的可行,或許我也會加入。畢竟有錢誰不要呢?

可是今天你跟我說的是,你破解了,可以賺更快、更穩。而你憑什麼要我相信你的破解呢?我從小看到大的,不就是你們的一次又一次的破解,結果始終破解不了的是你那個破敗的人生。

其實他們讓我聯想到Steemit裡的一些群體。比如follow for follow,比如please upvote back,比如那些到處Spam的買票賣票帳號。

你或許也遇過這樣的朋友。當你向他解說著Steemit的操作方式時,他的第一個回應就是:他要申請一個帳號,放一筆錢,然後自己upvote自己。或者,可以來寫個bot,總是有些辦法可以「破解」,穩穩地在這裡挖一筆錢再離開吧?他們都是這麼想的。而確實也有些人這麼做了,所以你永遠有收不完的spam。

總是會有這樣的人,每個念頭都先把abuse放置在前面。能佔便宜的,就先佔了再說。但自以為聰明的「破解」,其實不過是笨拙的abuse。

最後,給大家說個故事。

家族裡最積極想要破解出什麼成就的那位長輩,後來欠債逃亡去了。

故事說完。


圖:pixabay

Sort:  

那麼容易破解便沒窮人了:(

她說,拿出11萬,三個月後,每個月獎金五萬。
我想回她說,我願意加入,但加入之前我想向你貸款11萬,利息任你算,一年200%我也願意付。

你這樣寫,以後不能找表姐來加入了啦!XD... 算了,先別說這些了,你聽過Steem嗎?

聰明.但說完會被長輩責罵😁😁

你趕快跟表姐提這個方案 , 完美啊!!!! XD

dear @ygern, v nicely you describe and convey your message from your post,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effort and always support your passion waiting for your nxr post. thnxx

我喜欢阅读你的作品,你是一个伟大的作家,我邀请你看看我的新帖子,我在哪里分享我拍摄的照片到不同的动物,如果你给我留下你的意见,问候和拥抱的评论,我将不胜感激

大陆也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最终呢,确实有赚钱的,不过绝大部分都是韭菜啦。有些模式本身没有那么大的问题,但是操作就大有问题。

好像哪裡都有這種活動⋯⋯

真不明白為甚麼那麼多人還會信這些計劃。究竟他們自己有沒有發達?如果無,憑甚麼拉別人了落水 😒

他們拉人的當下,是確實相信能發達的

傻子太多骗子不够用啊

唉我有同事也是......
拿著8萬塊去了貴州......

請問去貴州是真的去貴州,還是去貴州是某種俚語?lol

真的是貴州 XDDD

以為是類似去荷蘭之類的意思 XD
本人慎重向貴州道歉 😄

這如同龐式騙局,你的投資收益是他人新投入的資金,但實際上如果整個系統沒有產出收益,終有一天系統瞬間崩盤。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358.50
ETH 3378.70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