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藏在華山裡的合掌村

in #cn7 years ago

偶爾也要假裝是個上班族,跟著大家一起放假。比如中秋節這一天,當然也就是要出門去閒晃。

晃到台北市的華山市場,因為這裡藏著一家小清新日式料理店。真的很小,在這個環境裡也有點另類,但坐下一會兒之後,卻也覺得這樣很好,總之你不會覺得他不應該在這裡,反而覺得它好像適應得好好的。

小店叫「合掌村」。他的對面有一家「辣媽滷味」,旁邊有個豬肉攤,豬肉攤的隔壁是牛肉攤。啊,原來台北市的菜市場也買得到本地的溫體黃牛肉;我為了方便總是在超市買食材,太少去市場了竟然連這都不知道。你看那一大塊鮮紅色的牛肉,閃亮閃亮的,好像前一刻牛們都還在這裡走動的樣子,我可從來不曾在超市裡看過這麼鮮艷的肉品。

不,今天不說牛肉,今天要說壽司。

文青風的小攤子,往上看,他長這樣:

往下看,他就位在這個地方,好像有些突兀,但他好像在微笑說,我在這裡很ok,請別為我操心。

地方就這麼大,座位共有⋯⋯六個。

兩位據說是高級日式餐廳出身的師傅,安靜、專注地料理食物。市場走道人來人往的,但在這小小方格裡,似乎結了界,自成天地。

菜單上的「頂級十二貫」,看著愉悅、吃著開心。但兩個人的話份量有些太大,因為吃下這個就裝不下很多其他好吃的了。

干貝海膽好好吃,放進口裡整個人開始轉圈圈、整個華山市場開始冒粉紅泡泡(咦~)。但吃太快了來不及拍照。下面是鮭魚卵手捲和比目魚手捲。以清酒醃漬過的鮭魚卵,入口即化成一片海洋(什麼?!)

還有一些其他來不及拍照就被吃掉的。

怎麼說呢,就是一頓讓人微笑一整天的假日午餐 😊

Sort:  

나는 당신의 글을 게시하는 것을 좋아합니다. 포스트는 좋습니다. 나는 많은 팬들이되고 싶어. 좋은 아티스트가 되려면 이념을 성취하는데 당신의 지원이 필요합니다. 너 한테 도움이 필요해.

哇!!! 好棒喔!!!看起來好好吃~~ 不過我一開始以為是華山文創 XD

是華山市場!

下次順便去喝豆漿!!! :D

不是要烤肉的嗎? 壽司其實更對我的口味。

這週末才有烤肉約 XD

已經過了中秋

合掌村 这名字真好听

是啊。你這麼一說,我再查了一下,才知道這名字的由來是那個村落裡的房子真的就蓋成雙手合掌的形狀,真特別。

哈哈我還以為是那個華山

o(^▽^)o 我也经常吃啊吃啊 忘记拍照了

以後的文章應該附上一些吃完再拍的空盤子照片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979.07
ETH 3124.67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