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中海週日

in #cn7 years ago

今天有人帶了好吃的橄欖油和紅酒醋到我家,於是我這個廚藝苦手也就只好硬著頭皮弄了一個簡單的午餐。

有橄欖油和紅酒醋,當然是要來做生菜沙拉。所以匆匆跑去附近超市買了些食材。

我愛吃生菜。現在大部分時候都在家煮,越來越少外食了。對於我這種沒辦法煮出什麼厲害東西的人來說,生菜沙拉真是最棒的了。

但有時候比較煩惱的是,台灣的超市不容易買到適合生吃的葉菜。是有的,只是選擇永遠只有那幾項常見的,比如萵苣、羅美等等。你得要到天龍區的貴婦超市,才有比較多的選項,但那當然就是貴聳聳的了。

說回今天的餐桌。雖然蔬菜種類有限,但也拼湊出了一頓午餐。我的雞腿排沒讓人失望。那只是簡單地用迷迭香、百里香、羅勒、黑胡椒等香料,把雞腿肉醃上一會兒,然後乾煎,再撒一點鹽巴,起鍋再切塊就可以了,確實是最適合懶人的料理。而且很好吃!


我想說的重點是:這欖橄油和紅酒醋真的不得了,跟我這個窮苦小民平時買的食材,根本是不同檔次的東西,果然有差別。我是在實行生酮飲食之後才開始留意食用油的種類和品質,但對橄欖油其實也沒有太多的研究。不過舌頭懂😝。這罐油現在在我的廚房裡,我覺得原本放在那裡的那支橄欖油會自暴自棄。

Sort:  

這視吃的廚藝,不錯呀!
高級的紅酒醋及橄欖油只能想像了⋯⋯😌

有錢人你好

哎唷就說是有人帶來送我的咩 XD

有錢人要巴結的人你好

😘

其實最有錢的在最上面,常常都吃高級貨刺激我... :(

图片之间空一个格会更漂亮的啦😊

因為不知道怎麼樣讓上下左右都空出同樣的寬度,所以就放棄了 XD

蘸麵包也很不錯!!

是的!配麵包很好吃

从简单做起,只要用心就好

我也很愛吃生菜沙拉,有一陣子覺得自己好像上癮,每天都想吃。

我上次找到一間,超好吃的橄欖油,而且是台灣生產的!! 但事也有是那麼一點點小貴~ :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1521.43
ETH 3387.82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