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據點:新北市立圖書館

in #cn7 years ago

最近常在這裡工作——新北市立圖書館。

有點覺得發現得太晚。一直都知道從我家騎腳踏車的距離就有這一大棟圖書館,但一直沒有把這列為我工作的地方。

上星期來了之後,才發現裡面的空間原來很棒。然後就連續幾天都到這裡來工作。

過去不愛到圖書館工作,因為太安靜了,而且整個空間感有點拘束,好像連走路也要躡手躡腳的。但板橋的這家圖書館真的很寬敞,帶上耳機的話就可以直接進入自己的世界,基本上不會跟隔壁的人靠得太近。

你看,這樣的閱讀空間還不錯吧。但我的死線正在緊緊相逼,可沒這麼悠閒。

圖書館有一點絕對比咖啡店強——不用花錢!

不過,以館藏來說,跟另一個我常用的圖書館系統(台北市圖書館)比較,還是差了一大截。

對我這樣一個寶島賣肝人來說,中文書的消費還算輕鬆,但想要多買幾本英文書的話,就真的要多考慮一下了。畢竟,Kindle電子書的個位數價格蜜月期已經一去不復返⋯⋯本來對台灣公共圖館的英文藏書也不抱太大期待,但意外的,台北市立圖書館的英文館藏還不錯,近兩、三年出版的書也不難借到,確實有幫我省了一些錢。只是,這家新北市立圖書館,在這方面就無法期待了。

但作為工作的地方,我還是會常來的。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許多新式圖書館也越來越有設計感!根本可列為景點~

真的!環境很適服

我都還沒來過!!
這裡感覺很適合你,說不定哪天我會偷偷跑去~ ((嘿嘿

那就可以來玩巧遇的遊戲

可能可以喔~~ XD

在這個部分,做一個巧遇的動作?

咦?巧遇這一塊,你也有興趣嗎?

香港的圖書館充滿了看報紙的公公伯伯和學生,想找個位子都難

這裡的社區型圖書館,也是有很多阿公在打盹的,尤其是夏天 XD

位置看起來很舒適呀!可是我怕睡著,哈哈哈

確實有的角落蠻適合睡覺的 XD

very nice to read your well written article. i appreciate and support your efforts for development and promotion of steemit specially chinese steem community. Thanks a lot dear @ygern. keep it up.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機器人每天的留言都不一樣耶⋯⋯

是啊,我们机器人留言有上百种组合,哈哈,估计很久都不会一摸一样。

Congratulations @yger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oh i went there very often... to watch movie..

咦?老遠跑到這裡來

Library are great places to hang out for a day, I spent a whole afternoon at my local one yesterday catchung up on magazines which I haven't done for a long time. There is so much info on blockchain and cryptocurrency nowadays!

也可以睡午覺 :P

我怕我的鼾聲太大聲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1
BTC 68031.50
ETH 3788.85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