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steemit大海里的一只小虾米 | 随笔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xm.png
我进入steemit是我自己摸索着进来的,没有因为谁带进来。如果确实要说是因为谁,那应该是李笑来,因为他的公众号文章提到steemit,所以我就自己来探索了。

开始的时候,我只是观望,没有注册。翻翻网页上的文章,后来尝试注册发现国内网络被限制于是又放弃了尝试,因为那时我根本不知道VP嗯是什么。觉得那应该是很高级的技能。当然我还是继续没事就看看steemit上的文章,写自己的公众号。

后来,我同事中有个年轻小伙子他聊过他玩Facebook的事情,于是我就问了下他关于网络翻墙是怎么回事,他告诉我很简单。

然后我就自己网上去搜,找到了免费的Lanrten,发现:

很多事情真的没那么难

然后,我自己解决了网络问题,成功注册,开始时自己查单词翻译网页上单词都是什么意思,该怎么操作。后来又幸运的发现比如@oflyhigh等早期的文章,比较正确系统的解决了发文等问题。

我就自己玩自己的steemit也就没啥事了吧,但是事情没就这么结束。

@speeding 找到我说,咋们抱团来搞一些事情吧。我很意外他找到我,很高兴的答应了。

speeding是一名大叔级别的程序员,他有自己的圈子,主要是持续在做关于区块链的付费知识分享,我是他早期的付费会员,我关于区块链的启蒙也是在他那开始的。

既然是搞事情,那就是要给他输出一些关于区块链的文章。于是,我就想到我最近接触的steemit,那我就写一些关于steemit的文章吧。同时我也在思考几个问题:

我们付费学习区块链知识的刚需是什么?
对于steemit大家的刚需是什么?

我得出的结论是:

1、赚钱才是大部分人的刚需(注意我的措辞,“大部分人”并不是所有人,对于有些人赚钱到一定程度不是刚需,对于steemit里一些大神们,赚钱也不一定是刚需)。
2、steemit是除了拿钱投资区块链外,另外一个零金钱成本的赚钱方式
3、steemit里最大的困难就是墙

于是,我写了一篇《steemit注册详细教程》,也是够详细了,详细得任何可能都被一些人鄙视。在我开始注册前,我百度了很多,找到的注册教程,都是草草的几句,或者草草的说了下要解决墙的问题。

其实,很多人也许就这样被拦住了。我需要写一篇,不需要任何思考的,尽量提高大家执行力的文章。(我之前一篇文章《我提高执行力的几个尝试》提到:提高执行力,把事情分解到不需要思考的步骤)。

事实证明,这样的傻瓜教程,需求还是很大,目前那篇文章已经有近800人的阅读量。如果有5%的行动了,那也是给steemit带来不少的新人。同时,事实也再次证明,即使是写得如此详尽,也依然会有人有更多的疑问。

公众号着实不太方便答疑,我后来又把我很早前注册的知识星球开启了,弄了个steemit写作抱团成长群,免费的。主要是帮助新人答疑解决入门的基本问题也会推荐新人的优秀文章。

也许有很多人是被我骗进来的,因为迎合那个赚钱的刚需,我在公众号的文章里截屏了一个收益200多SBD的图然后说“当你像steemit里的大鲸鱼一样,一篇文章收益200多美元时....”

其实,事实是进来你就是只小虾米,得从一个小虾米开始慢慢成长。即使是我带大家解决注册入门的问题,还有更多的问题需要自己去解决,特别是心态问题。steemit的大海里小虾米的生存法则是跟着大鲸鱼身边共生,这大海里如果只有鲸鱼那也不是一个好的生态。小虾米需要有小虾米的心态,不要要求太多。

我作为一只小虾米,我希望带来更多的小虾米,一起成长。


写作涉及:读书笔记、诗歌、随笔等。
希望 @yellowbird的文章能给你带来启发!

Sort:  

我是水中仙幻草~~还不如你,我都不能游动哈哈

那也应该是颗美丽的珊瑚!

你让我想起了好多好多年前的珊瑚虫那哥们

哈哈,你的文章有一股李笑来的味道~~我是在一个电台节目听到的~上班公交上听节目,到公司马上就注册了~

啊?!笑来体中毒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31.30
ETH 2943.84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