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的男生最帅 | 谷哥点名#10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work.png

一男埋头认真工作,一个女同事从旁边经过,随口说了句:埋头认真工作的男生最帅了。听得那男的心花怒放,小鹿直撞。那男的刚抬起头,假不经意的想让女同事重复一遍刚才的话,结果女同事补了一句:因为看不到脸啊。

这是很早前听过的一个段子,我倒是记忆深刻。因为,脸不够帅的我就是这样勾引到媳妇的。我问老婆一个城里的姑娘怎么看上我这又土又木的农村娃的。

老婆说,当初我毕业来到公司工作的时候,那个认真工作的状态感觉浑身冒光,认真工作的眼神里有魔力。说得很玄乎的样子,看来是只能意味无法言传。

刚毕业那会,我学习的积极性很强,上班很自然就沉浸专注在工作里,沉浸专注的状态让我经常一个半天都忘了离开座位去打口水喝。但是,工作年限越久,欲望和想法也越来越多,认真工作的状态也越来越少,工作时没事就会刷刷手机,离开座位找同事扯扯淡。

有幸的是,我依然会看到一些刚毕业的年轻人,看到他们认真工作时候的样子,一个上午眼神专注在电脑上画着CAD图,不看手机,不受周围同事的聊天干扰......

看到他们仿佛看到当年那个“最帅”的自己。现在的自己会有些浮躁,会有些心不在焉,会有各种欲望,而少了一些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专注,经历多了往往容易“就这样吧”。

认真不是矫情,它是一种“专注”“沉浸”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你几乎不受外界的干扰,是“注意力”的体现。steemit里我们也可以看到那些认真的人,认真的点赞每一位新人,认真的评论,认真的写作排版,认真的组织每一次社区活动比赛......他们都是最帅的。

认真工作,认真写作,认真准备一次马拉松比赛......找回自己,做那个最帅的自己。


近期文章:
世界很美好,努力赚钱去看看
你的名字/ introduceyourself
所有道理中最大的道理是“演化” | 《原则》读书笔记

Sort:  

自从有了steemit, 我已经不认真的工作态度,更不认真了。

Earnest man is most handsome because didn't see his face, Is it a society of only looking at faces? Author of this article may be attractive enough to attract his wife to his side. hehe.
认真的男人最帅,那只是因为没有看到他的脸,这真是一个只看脸的社会吗?文章的作者只怕是够帅的,把他老婆吸引到身边了。
Forgive me, I just use any chances to improve my Egnlish writing skills, so I write these word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请原谅我,我只是想利用一切机会来提高我的英语写作水平,所以用中英文写了这些话。
Good luck!
祝好运!

会英语的男生更帅!

认真写作的男人最帅!

嗯,steemit里都是帅哥!

你当年认真的样子娶到了现在的老婆,真有福气,哈哈。现在不太认真了,是因为一天到晚在刷steemit。

认真刷steemit,也是认真。

现在休息时间大部分花在steemit上写文点赞评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325.56
ETH 2374.82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