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赚取双倍工资How to earn double pay |《财富自由之路》读书笔记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什么是个人的财富自由,是指某个人再也不用为了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了。多么诱人的概念,也许我们永远在路上。


1、概念:如何赚取双倍工资

《财富自由之路》中提到:

获取双倍工资就是把工作和成长并联起来,把自己的时间出售两次,一次出售给老板,一次出售给自己的成长。

2、思考和应用

李笑来提到他在新东方当李老师的那段经历,提到他看到的很多老师,他们都是“给老板打工的人”(我们谁不是呢),然后他发现他们说的话是这样的:

那么使劲干干嘛?又不给你涨点工资!
就给那么点工资,还指望我做成什么样子呢?

然后,我发现自己经历过的也大都如此。

所以,从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开始,逻辑里就一直是这样的,“我们就是拿工资给老板打工的人”,所以,在自己努力学习努力上进努力干更多的事情时,总有一个声音跳出来问自己“我是不是吃亏了,工资也没怎么涨啊”,总是会不由得默默跟他人比较,“某某那么闲,为什么工资比我还高”。

但是,不努力好像也是错的,想不通。

直到2016年,我开始更新一些认知,也似乎为自己找到了一些答案。

从“为老板打工”变成“为自己打工”一切就都不一样了。李笑来是这样说的,为自己打工,就相当于自己的同一段时间出售了两次:

一次出售给了老板——因而获得了薪水。
一次出售给了自己——因为获得了成长。

成长反过来又会让你的价值提升,薪水增加,这是一件复利效应的事,复利是一个长期,没有走过那个长期,可能很难体会。steemit上写作应该也是一个复利效应的事,也可以当成是被出售两次:

一次出售给了steemit社区——因而获得steem dollars。
一次出售给了自己——因为获得写作能力的提升,认知的提升(对我来说还有英语能力的提升)。

这世界最公平的就是时间,他给每个人一天的时间就是那么多。你把它花在什么地方都是自己的选择,选择的结果也都只能是自己承担。你可以选择做那个不吃亏的人,混混日子打打酱油,拿一份舒服的工资,或者steemit上写写没成长的文字(抄袭,复制粘贴,机器人帮忙写作等)但是,你也可以选择把自己的同一时间出售两次,因为成长而获得双份工资(写出来这句话好像挺鸡汤的)。

比较庆幸的是,路桥设计这个行业不同于服务行业,设计工作的属性就伴随着个人的成长。我们会从一个只会画CAD的,通过四年在工作中的学习成长变成工程师,变成高级工程师等等。

好在steemit社区是一个鼓励和分发的机制,你写得好就会得到更多的支持,你努力让自己的文章更加有内容对你就是成长。

把同一份时间一份出售老板或者steemit社区,另外的一份出售给自己的成长,这些成长我相信会在未来兑现。让我们一起蹒跚起步,走过那个长期。


我会通过标题对文章进行分类,比如现在的读书笔记类,分享我读书后的思考和应用。
希望 @yellowbird的文章能给你带来启发和快乐!

Sort:  

战友,你好! 很高兴在这里遇见~

《财富自由之路》第40页提到steemit.com,如果留心,应该会有更多人来这里。

战友,你好! 很高兴在这里遇见~

我最近才刚刚开始看 李笑来的课!你学多久了呢?

你们这一个1127,一个1925,啥意思~~战友编号~?!

薪水之外还有第二收入,这与现在倡导的斜杠青年有异曲同工之妙

哈,努力成为一个写作斜杠青年!

看到后觉得没个子都是那么熟悉,专栏读了一年,买来的书也读了几遍,所以都有亲切感了。

一看就是笑友!

40页确实有提到steemi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852.07
ETH 3757.1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