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应该学会写作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xz.png

“小说、诗歌、随笔”是“写作”应该是大家的共识。很早听过一个讲座,是这样定义写作的:

一切围绕文字的表达,就是写作。比如工作文档,朋友圈,日记等等

发朋友圈,发新年祝福短信等也是写作,确实让我对写作有了新的认识。把“一切围绕文字的表达”,都定义为写作,有个巨大的好处,把写作的门槛降低了也让我看清更多的事实:

写作是人人都可以做,也应该人人要学习的一个技能

在我们的误区里,总觉得写长篇的,有文学造诣的,在steemit发个文章的才算是写作才需要学习。不做这些所以也没必要学习写作了吧?!其实不然,如果依据前面的定义,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写作,比如发朋友圈,微博。

“啊,发微博和朋友圈也是写作啊,那我也会啊,这还要学吗,这不是很简单的事嘛”。

但是对我来说,还真不是,早期我不怎么发朋友圈,我搜了下,我最早发过的朋友圈,大多是“今天天气不错”,“体育中心今天人真多”之类的图文陈述句,显得太无趣。比如有一天,我发现空气不错,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圈,但是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又来句“啊,今天天气不错”。

然后一条朋友圈发出去,回复寥寥,点赞寥寥!

我后来观察,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状态,我的同事中有相当一批是很少发朋友圈的,即使偶尔发张吃了大餐或者晒自己的小孩子玩耍的照片,也都是空空的图片和一个不知道表达啥的汉字。

你可能觉得没什么大事,但是我想说的是:

也许大部分人连发朋友圈和微博都憋不出来几个有趣有料的文字

所以,我们都应该学会写作。因为学会写作,你可以更好的记录生活、表达情感、传递价值观,更好的发朋友圈和微博........现在更绝,steemit会写作让普通人都能赚口饭吃。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学习呢,其实也没什么技巧,最实用的技巧就是:

现在开始写,写得多了,也就自然会了

不用担心开始写得烂,大家都是从很烂走过来的。

我后来朋友圈发消息多了,慢慢的写多了也就会能发上更多的文字和有趣的表达。我发现身边那些能在朋友圈写一长段文字的都是经常没事就发的。

包括写了一年的公众号也是,我还记得自己最开始写文章,一千字要憋我好几个小时。后来写得多了,也就没那么困难。


写作涉及:读书笔记、诗歌、有效沟通、随笔等,
希望 @yellowbird的文章能给你带来启发和快乐!

Sort:  

在简书上看到你的文章,蜗牛与黄鹂鸟~
所以来到了steemit,期待互粉~

欢迎来steemit!

我觉得能真实的描述事物,以及抒发感情就是写作!而写作的内容给观者带来的感染力,能决定写作的好坏。(当然也是大概的好坏,没有明确的界限,毕竟文无第一。)

收获:1、原来写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啊!2、持续写下去,会写的越来越好。3、以后发朋友圈也能有有趣的文字了。

同意,写作没有什么技巧,只能靠一个字一个字,一个标点一个标点去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367.79
ETH 3098.11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