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的路上,我“认命”了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exels-photo-87584.jpeg

在吴军《见识》那本书里,吴军提到了他的一位“命好”的朋友,工作、投资再到子女的教育都非常成功。特别是在投资上,有自己的独特想问题的方法。

对于任何一个炒概念的贵公司,无论当时媒体多么光鲜,无论一年后股价是否会涨,这个朋友都不会理睬,因此也让他失去了很多次赚快钱的机会,但是他从来不后悔。很多人能够靠运气挣快钱,甚至一次财富自由,但是这个朋友从来不羡慕,他非常认命,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从来不想,他只关注自己命中能够得到的,投资他认为大概率成功的公司

什么是命,命就是自己受限于自己周围的环境因素,影响自己一生的东西。比如

通过读书出人头地,出生贫穷山村的人要比出生大城市里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命对应的另外一个词就是“运气”,也许我们靠一两次的运气可以改变一些东西,但是不可能一辈子运气好。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中了彩票的人并没有过好后面的生活,他们生存环境让他们期待一夜暴富,思维方式中命中注定了他们不可能通过智慧让他们的财富升值。也许他们会拿着巨奖继续下大赌注。

在投资的路上,什么是命?就是你受限于你的环境,你不可能把握更多的东西,也许很多人的投资让你羡慕,但是在你这成功也许就只是运气。

在币圈,有太多的传奇。至少我的身边就听到太多的例子:

90后小伙,10万入场,通过搬砖让资产过亿实现财富自由
80后程序员,通过运作“区块链社群”半个月入30万人民币

这些都是真人真事,你肯定还听过,卖房卖车入币圈,然后财富自由离场。有太多这样的例子了。

pexels-photo-758734.jpeg

对我来说,在区块链投资世界里我的命是什么?我的命是我有家庭,工作对我更重要,我不可能all in区块链,我也不可能牺牲掉我工作的时间和注意力去盯盘去学着别人搬砖,也不可能凌晨四五点起床写文章抢币乎的热门贴,这样会影响我一整天工作的状态......

所以,我受限于我的环境,我命中注定不可能去把握更多,去像币圈财富传奇那样投资,all in区块链。我更不可能把握什么会涨什么会跌,如果,哪次的投资让我暴富,那也是运气,不是我命中的东西。

说实话,在币圈天天听到各种传奇,包括身边朋友投资的财富暴涨,看着steemit和币乎别人写一篇文章就那么高的收入,这些我都会羡慕,在币价大涨时也会担心自己会不会错过机会,追涨,追错了又会后悔......

好在,我自己会去思考,包括看到吴军的这篇文章让我想清楚淡定一些事。也许,我需要“认命”。把握自己能把握的,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要过多去想,只关注自己命中能够得到的,错过了就错过了,那不是自己的命。

认命不是对人生的妥协,我觉得这是一种心态,让我们不要跟命去斗,去堵上自己的一切博得那个成功的运气,而是我们不要羡慕命外的东西,应该看到我们命中能把握的东西,在我们能把握的基础上去努力,去做长期复利增长的事情,去做大概率成功的事。


QQ截图20180319210348.png

Sort:  

你想说什么?难道受最近的低币价刺激了?

我没受刺激,我是佛系风险厌恶型~~~就是最近买了本书到了,然后就看了几页,然后联系到一些事情。有感!

心态好的人,大抵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能不那么容易焦虑。

认命不是服输,更不是甘于平庸。只是在我们的认知范围之内,做自己真正懂的事,不会超过自己承受的限度,即可以享受到快乐,又可以实现自我的成长。而不是因为他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一团糟。

你说的是很好的补充~~~!!!给个满赞!

确实,在币圈能赚钱。要么是运气好,要么就是你的知识值的赚那么多钱。

查理芒格说过一句话:让自己配得上自己拥有的。你说的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命中有些东西,不是自己配得上的。

中国的八字学说,人在出生的那一天,这一辈子的命就注定了。投资这个事,少动比多动乱动强太多。

你的个人logo不错,更有国际范儿了。我也去找6688设计一个。

赶紧去~~~

成熟的思考,应该也有一定经历了

投资真是一个值得经历的学习过程,觉察自己人性的过程!~~~

我就静静的读一下,心情不好

过去的都过去了,要把握住现在

我感觉我的性格,就注定做任何事情都不会all in,个人更欣赏狡兔三窟的处事方法,均摊收益的同时也分摊了风险

你也是风险厌恶型!

哈哈哈,我更倾向于自己是保守投资型

赞一个,我自己觉得是这样,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一般不会让人迷失,比如喜欢看书的人,赚再多的钱,对他来说还是看书有意思。赚钱始终是我们追求更好生活的手段,而不是目的。况且擅长长线的人也是很厉害的,最起码心态牛逼~

赚钱是手段不是目的!这句话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018.15
ETH 3794.54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