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很久没赞扬过别人了 | 随笔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昨天周末,一个多月没修理头发了实在看不下去,决定去剪个头发。

剪头发的店我办了会员,算是老客户了。到店后,他们先安排了一位小哥帮我先洗头。

洗头是仰躺着的,整个的服务过程,先是询问水是否烫,洗头的力度是否合适.....如果剪头发的比较多,为了不让顾客无聊排队很久,他们会给部分顾客在洗完头后继续做个头部按摩。

当然,头部按摩他们也会询问,给您做个头部按摩可以嘛?我当然答应啦。

虽然是老客户,但是随机到这种机会对我来说也很难得,那是一种享受。我清晰的记得我第一次被按摩,脑力工作了一天,在此刻大脑被彻底放松,那一次如果不是我克制自己我可能就舒服的睡着了。

昨天也是一样,头部按摩是一种享受,我克制自己不要没礼貌的睡着。

然后,昨天,我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在那位小哥服务完后,我对那位小哥说了句“按得很舒服,我都差点睡着了”。同时,当我说出这句话时,我猛然发现,我好像很久没赞扬过别人了,即使每次我内心觉得值得赞扬,但是我就是没有说出来

我好像习惯了不点赞,即使对我来说是值得点赞。我习惯了对于服务表达不满,投诉,而对于好的服务我习惯了理所当然。也许是因为花钱买服务所以觉得好就是理所当然?!

理性的来看这件事,不吝啬给他人点赞,对自己完全没有什么损失。但是也许对别人来说就是心情不错的一天,也许就是改变人生的一次被认可。因为我真的发现过这样的例子,有一个程序员因为被一个牛人点赞了一次,从此越来越自信最后完成逆袭。

虽然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些许罪过,好在,steemit的世界里,我还是挺喜欢赞扬别人的,没事就点赞(坏笑)。


我会通过标题对文章进行分类,比如现在的随笔类。
主题写作还涉及:读书笔记、诗歌、有效沟通
希望 @yellowbird的文章能给你带来启发和快乐!

Sort:  

这世界太缺少鼓励了!

很多时候身边的人,即使是亲人,当他们不理解你在做的事情的时候,他们不会支持你更不会鼓励你!

对应的是,很多时候,一位陌生人淡淡的一句鼓励,也许就只是一句加油,却让你心中充满力量!

努力呵护自己心中的希望,如果能得到鼓励,这是幸运,不能,则是常态。

如果你认可鼓励是稀缺的,那么用心的鼓励别人,就是最好的美德。

加油!

太好了,我需要赞扬~(坏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9488.13
ETH 3501.35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