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个长期迎来人生的复利

in #cn6 years ago

animal-brown-cold-creature-87769.jpeg

1、长期是一种投资策略

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看成是投资,婚姻是双方共同投资自己的各种资源去创造一个更好的家庭;创业是投资,工作也是投资;成长是用自己的注意力向自己投资,一切都是投资。

关于投资我掉过一些坑。

股票牛市那年,跟很多人一样有些兴奋好像发现一个赚钱的好机会,跟风的上,当时玩的是指数基金。最后的结局也和很多人一样买高杀跌,我也成了一把被收割的韭菜。

P2P很火的时候,10%以上的收益,看着都诱人,也是跟风的上,结果遇到e租宝。

在年轻时掉过那些坑,我很庆幸。我知道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心态是怎么样的,这种经历体验没人能传授。因为经历过体验过,反过来思考,收获很多。

其中的收获之一,就是对「长期」这个概念的打磨和理解了。我们知道巴菲特的价值投资是长期投资,学习成长是长期投资,锻炼健身是长期投资。

「长期」相对的是「短期」,人性里面我们是喜欢追逐短期的收益,但对长期缺乏耐心。

2、长期是一个复利曲线

做到长期确实很难,因为绝大多数的长期跟复利曲线一样,没有经历过那个长期,在当下看来就是一个没有斜率(没有进步没有收益)的直线。

20180110204939.jpg

只有经历过一个长期并且度过一个时点,才能感受到明显的收益。比如工作中的不断学习成长,短期来看并不能换来任何的待遇提升,公司也不可能总盯着你的成长,有进步就加薪。它应该是当你能力因为成长到某一个点,才会“飞”起来。

所以,选择长期最大的困难,就是我们需要满怀希望,相信未来,用思考的能力笃信未来。

2018我希望自己在steemit上也能走得更长,走过那个长期迎来人生的复利!


感谢可爱的你
花宝贵时间阅读 @yellowbird文章

Sort:  

长期带来的不确定高,但回报也可能很高

你居然还投过P2P?胆大啊๛ก(ー̀ωー́ก)

老早之前的事情了~~~

那时的P2P需要大胆……现在不需要了都洗得七七八八了……
而且我觉得P2P比起股票、数字货币风险要小得多了……

让我们共同坚持下去!

以前说到复利,得花三五年才能明显看出效果……现在币圈的复利效果来得太明显了……有点吓人……

PS:小松鼠和复利有什么关联……?

我在你后面,跟着走。

长期坚持谈何容易,加油

120%笃信得利曲线,长期努力和积累是跨过腾飞那个之前的临界点的必要条件。

非常认同。生活中的一切都要用长期投资的智慧对待。还有,文中复利曲线那个图,收了,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43.42
ETH 3152.93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