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自己——记人生第一次演讲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80212_225506.jpg

我不知道在哪看到了一句鸡汤“2018年,做不一样的自己”,然后我就中了鸡汤的毒,2018年一开始,就忙忙碌碌的,不务正业的折腾自己,挑战一些没尝试过的东西。

时间挺巧合,在1月11号我在微信群做了一次语言的直播分享,在2月11日也就是昨天,我人生第一次上台演讲。

两次分享的内容都是跟steemit有关,一次是面对100多人的语言分享,一次是对面50多人的现场演讲。

说实话,我很紧张,我从小就怕上讲台。在分享的台上我感觉到我手拿话筒时在抖,为了避免大家看到我紧张的细节,我还时不时走动调整一下。

我自己的经验,即使紧张还是可以通过充足的准备把事情做好,我提前了一天完成演讲稿并反复练习背记。最后的分享反馈的结果还不错,主要是steemit的魅力,很多人通过我的分享第一次知道了steemit,充满了好奇和惊喜。

其实,我表现如何没人在意也不重要,重要是我分享的内容是否对大家有用

2018年的这一两个月的折腾,还是让自己很充实,感觉活得更长。特别是这一次的演讲,是人生一次特别的经历。

在我的分享结束后,就是重量级的007的创始人覃杰的分享,他分享了关于如何建立个人品牌。在分享中,他提到一个概念“重新定义自己”。

我看到的那句鸡汤“2018年,做不一样的自己”,其实就是做一次重新定义自己。

于是,我发现我来steemit就是一次成长迭代就是一次重新定义自己。我有了@yellowbird的身份,大家通过我的文章认识我。在steemit上我也发现很多很多的重新定义自己的朋友,热爱足球的贝克斯迪姆,人气画家@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没来steemit之前,大家都是同事,都在生活和工作中忙碌,我是不太知道她竟然还有另外的一面,steemit让她有了发挥的平台,并且她也在steemit里不在是一个路桥工程师,而是重新定义了自己,一个人气美女画家。

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努力践行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去尝试重新定义自己


文章里多个我:
从steemit的用户名来看如何有效社交? 喜欢思考的我
风从右耳轻轻语过 | 诗歌 写诗的我
练习幽默之如何化解尴尬 想学习幽默的我
老板不是曹叡之皆大欢喜 | My bridge design works 搞桥梁设计的我
拿“去中心化”来说说事 聊区块链的我
那年夏天,绿岛花园下的板凳 | My paintings 画画的我
记2017年武汉后官湖马拉松 跑马拉松的我
一次穿越之旅-知音号 旅游的我
毕业六年,酒精考验 | 随笔 喝酒的我
闷骚哥传│《北四228》(4) 写小说的我

感谢可爱的你
花宝贵时间阅读@yellowbird文章

Sort:  

还记得我第一次演讲的时候,差点没把我紧张坏,不过后来慢慢的就好了

感谢这个世界,让我能链接到那些爱折腾的、执行力强的人,也正是这个世界给了我们更多的可能。
关于演讲,分享我在自己婚礼上的那次印象非常深刻的经历,当时根据司仪的安排,我有三段简短的演讲。本来彩排时只是知道了环节,没有实际讲,也没觉得有什么,毕竟要求时间不长。然而在前一天跟老婆在家里走流程的时候,我自己试着讲了一次,这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自己总是打结巴,无意识地卡住,没法流畅地说下去。于是我赶紧打了个草稿,然后再脱稿练习了5遍,终于在第二天的演讲环节没有出叉子,台子40桌人,全程无卡壳。
通过这次经历,我的认识是准备,充足的准备是取得预期效果的重要前提,再则就是真实地表达自己,内容是有感而发,那么效果才会比你想象的好。
最后,作为steemit的菜鸟,欢迎大家关注、指点、交流!

生命在于折腾,哈哈

生命在于有节奏的折腾。我有时候节奏掌握得不太好,就没那么从容了。

成长有目共睹,向你学习

好期待你的演讲视屏。是说你都几天没发文了,睡前溜达来看看(・ω< )★

最近好忙,都没时间来steemit,晚上挤点时间来发一文!

人气美女画家,你在007出名了

啊??不会吧,我才加入啊。而且也没有持续在软件打卡✧٩(ˊωˋ*)و✧
还没有摸清楚套路呢(⁄ ⁄•⁄ω⁄•⁄ ⁄)

这是什么样的演讲平台?可以宣传steemit ,挺好的。

一个写作的社群,组织了一次武汉的线下活动,然后我就去做了一次分享。

哈哈,居然提到了我,谢谢。是的,我在steemit重新定义了自己!

有第一次演讲,就会有第二次,一次会比一次好。黄鹂鸟,18年,你会飞得更高

你让我印象记忆深刻~

矮油~这么正式的文章我都不知道怎么给你打call了

偶尔轻松偶尔正式!

厉害了 线下分享不要太棒哈哈~

一般一般!

不在折腾中崩溃,就在折腾中蜕变~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931.79
ETH 3249.50
USDT 1.00
SBD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