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的最近日常

in #cn6 years ago

pexels-photo-507410.jpeg
看了下,我上一篇在steemit发文已经是八天前了,也就仅一个星期的样子,但我自己的感觉是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来steemit活跃了。然后,我发现不是我自己这么觉得,有steemit的朋友给我留言“你很久没来steemit了,是不是最近很忙?”,他也用了“很久”。

工作中,一个星期很短,刷的一下就过去了。而现在一个星期来没steemit更文已是“很久”!

而有些朋友如@coldhair 几个月没活跃steemit了,那仿佛那已是“上个时代”的事了。旧人忙生活,新人来了一波又一波,而我也开始自称“老鱿鱼”了。再不更更文章,我也成了“上个时代”的旧人了。

3月的关键词,就是工作忙,项目多,加班加点!这实际是我工作的正常,每年都会有一些时间段忙得不可开交。

工作生活第一,steemit第二,当当下的工作和生活更重要时,可以做减法,减少steemit的关注。开始时还是心理有些痒痒的,从steemit的毒性中脱离出来不是容易的事,好在工作让我专注,发现从steemit的毒性中脱离出来,只需要专注到另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上。

pexels-photo (1).jpg

加班回家已经晚上九十点,也没精力写文章。洗漱后最轻松的事情,莫过于读读放在床头的一堆书。我床头还真被我堆了四五本书,我看书极慢,基本是咬文嚼字,读到有共鸣体会处,还喜欢拿铅笔记录记录跟自己的联系。

平时写得多时,看书看得少。最近不写了,看看书真是一件有点“享受”的事情。最近读吴军的《见识》,收益颇多。目前读了第一章谈商业的本质,从另外的角度理解了不少我们熟知的商业活动。最近还在看“理性的投资观”和“人生的智慧”章节。

在人生的智慧章节中,吴军提到:

对我来讲,事业有成不过是手段,目的是获得幸福感。当一个人对社会产生了极大的正向影响力后,他不仅可以获得物质(比如金钱)和精神(比如名誉)的财富,而且会有种由衷的幸福感。

对此,这或许需要一生去感悟的,当下的自己无法达到那样的人生感悟的高度,但是,在焦虑的时候,在我往前追逐的时候,或许可以读读这句话,给自己一个反问:目的是什么,“往前追逐”是否让目的越来越近了~~~~

比如,有朋友投资区块链,结果让自己天天让睡不好了,那么你就可以反问自己,投资的目的是什么,是有钱?还是生活更幸福?如果是生活更幸福,那么现在的“睡不好”是不是背道而驰呢?!

QQ截图20180319210348.png

Sort:  

常常碎碎,碎碎常常。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4-06)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4-06)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我读书也慢,也喜欢咬文嚼字,有时一段感触深的文字会看几遍,哈哈

我一本书读的超慢~~~

幸福感才是人的追求本真。每个人对幸福感的定义是不同的,有的人追求名利,有的人追求工作上的自我满足和实现价值,实现和提升幸福感的方式也不尽相同。但是,无论采取何种方式,获得心灵的满足和幸福,才是人生的终极目标。达到这样的境界确实不易,需要不断地反省自我和校正目标,并能保持一种平和淡然的心态,不为世俗和名利所左右。

最后,做到知行合一就是修仙了!

这应该是你最长时间没在steem发帖吧。

好像是吧!!~~~~要务正业了!

哈哈哈,还有一个原因是,移驾去bihu了嘛

币乎也没怎么玩,主要还是steemit!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往前追逐

这只能说明仔细认真对是物追求完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00.17
ETH 2654.95
USDT 1.00
SBD 2.41